說起這家飯店,可有很多值得提的地方。因為它很新,我們去的時候還開不到三個月,所以是因為旅行社朋友介紹說這間不錯,而且買兩晚送一晚,才決定去的。去之前我連它在哪裡都不知道,直到抵達峇里島,去住金巴蘭四季的時候才定下心來依照Banyan Tree飯店地址在地圖上尋覓﹝它太新了,地圖上還沒有標示﹞。找到後才發現它在整個峇里島的最南邊,在Bali Cliff附近,周圍除了某些文化園區之類的,好像沒什麼熱鬧的地方,所以有點擔心,因為要是飯店本身不好,那麼也沒什麼機會溜出去找樂子了。

在換飯店的路上,馬路越走越差,週遭越變越荒涼,開了二、三十分鐘,終於抵達飯店,門口看起來還不錯,心情稍微放鬆點,飯店人員也直接將我們訂的園景房換成海景房,大概是因為剛開幕,想讓入住的客人開心、增加好口碑吧。

我們搭著高爾夫球車到達房間,真是差不多驚呆了,天哪!好大好漂亮哪!它有非常寬敞的客廳,還有大餐桌與流理台﹝不過不能真的煮東西﹞,而浴室幾乎就與客廳一樣大!臥室也有很強大的噱頭──把前面的落地窗打開就是游泳池,不是說打開落地窗走過一段地面是泳池,而是一打開走下去就是泳池!戶外除了泳池、按摩池、躺椅以外,還有個涼亭,並擺了一張圓形的床,實在太貼心了。有天晚上我們就躺在外頭的躺椅上看星星,那兒的星星多到令人震驚,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星星了。



































也因為Banyan Tree比較新,許多設施也較為現代,客廳與臥室都有LG的大螢幕電視,還有無線網路可使用,網路在峇里島並不普及,住比較舊的飯店通常要付很貴的網路費才能使用寬頻網路,像之前在金巴蘭四季,就是因為在房間上網太貴,只好每天去商務中心報到玩facebook﹝哈哈﹞。

走出villa,景色更扯,有兩個地方一定要特別推薦。第一個是位於整個度假村中心的Bambu餐廳前的泳池,它利用建築視覺上的高低落差效果,製造出泳池與印度洋相連的感覺,彷彿往前游就會掉進印度洋裡!在泳池旁也有許多躺椅,還有雙人大小、頂上有遮蔽的床供人休息,非常享受。

















飯店附贈的早餐是在Bambu餐廳供應的,不過在這全部採自助式,菜色以亞洲主要國家飲食為主,例如日式生食與壽司、印度咖哩、港式點心等等,以及歐美的各式麵包、蛋與肉類,雖然還不錯,但沒有印尼特色,有點可惜。讓我慶幸有在金巴蘭四季享受了不少當地口味的食物。



另一個絕讚推薦,是位在懸崖上的Ju-Ma-Na餐廳,它走的是高級精緻路線,價位頗高,但我覺得它是一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的餐廳!在那兒你可以俯瞰一百八十度的深藍色印度洋,光看照片很難表現那種感受有多震撼,一定要自己看了才知道那是怎樣的感覺。有一天我們從下午坐到晚上,就為了看一個完整的夕陽,而到了夜晚,前方一片黑的海洋發出一陣陣的海浪聲,那種奇妙的感覺難以言喻!不過我跟同伴都說要是看到遠方有很高的海跑過來,咱們就要逃命了…說真的,坐在那邊會想說若是真有海嘯,那一定很壯觀…因為那個位置絕對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就像在龍捲風的中心看龍捲風一樣。

























Ju-Ma-Na的餐點是參雜一點亞洲風味的高級法式料理,我沒特別把複雜的菜名記下來,但整體吃起來都很不錯,像龍蝦卡布奇諾、生煎鮪魚、乾煎明蝦等等都很棒。













兩家飯店比較起來,金巴蘭四季的優點是景觀渾然天成,富有原始風味,SPA非常棒,而且地理位置佳,距離機場與觀光客集散地庫塔很近,並可直接步行到金巴蘭海灘以及海鮮餐廳,缺點就是它比較舊了,雖然房間還是很漂亮,但蚊蟲很多,地上常有蟲蟲屍體,網路設施也較為落後。Banyan Tree的主要優點就是新,獨立villa很大,地點位於峭壁上所以景觀壯觀,房間設施與設計極佳並附免費無線上網,室內也不易有蚊蟲,飯店的高級餐廳Ju-Ma-Na地點很棒、餐點精緻,公共泳池美麗得像夢一樣,缺點則是位置偏遠,住在那兒想出飯店玩的話,計程車費可能不便宜,另外也因為太新了,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部分工程持續進行,稍稍破壞了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