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上映之前,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不管評價多爛都會是吸金大片,果然它也不負眾望,在爛番茄分數極低的狀況下成為當年暑期的票房第一名,就像垃圾食物總是深獲大眾喜愛一樣。我沒有去電影院看,而是因為好奇它能有多爛而租DVD來看的。真的很爛。又吵、片長又長、想耍幽默又不幽默、一堆機器人混在一起我根本搞不清誰是誰﹝或許本來就沒想要觀眾搞懂﹞,除了看梅根福克斯的俏臀以外我不曉得還有什麼值得看的。要怎麼形容「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呢?不知各位是否觀察過小嬰孩,他們有時會兩手拿起玩具或玩偶,用力敲打桌子,然後邊鬼叫鬼叫,「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就有點像那樣,並且持續兩個多小時。



劇情就是Sam﹝Shia LaBeouf﹞去上大學了,女友Mikaela﹝Megan Fox﹞留在家鄉,雖然Sam很想過正常日子,但卻又被捲進善惡機器人大戰中,Autobots這派是好機器人,Decepticons則是壞機器人,大概就是這樣了。

在第一集劇本裡看到的幽默與諷刺不見了,Sam與大黃蜂的感人劇情不見了,換來的是更多更多機器人,我不知道各位怎麼樣,看著十幾隻分不清誰是誰的機器人打來打去並不是我的菜,我唯一覺得好看的打鬥場景,是在森林裡Optimus Prime大戰幾個Decepticons的那段,因為這是駑鈍的我少數能分辨好人壞人的打鬥戲。許多在電影前半段出現的角色與故事線,到了後半就突然消失了,完全沒有收尾也沒有任何簡單的交待。我知道當時為了趕在編劇罷工之前完成劇本,「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劇本應該是很匆促完成的,但起碼一致性應該還是要顧一下吧。



角色的編寫非常糟糕,主角的母親簡直像個瘋子一樣,如果能博觀眾一笑也就算了,然而一點也不好笑,還很討人厭,後來編劇還想辦法把主角的爸媽一起送到埃及的戰區,試著為電影加入人性與親情,但完全失敗。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更糟,根本看不出這兩人來電,所以誰會關心他們能否向對方說「我愛你」呢?男主角室友﹝Ramon Rodriguez飾演﹞根本是個不需要存在的角色,而且也沒達到"comic relief"應有的功能。機器人部分,片中有兩個應該會惹毛不少非裔美國人的角色,他們說著黑人腔,有金牙,還承認自己"don't do much reading",如果他們的存在是為了搞笑,那我覺得很失敗。



特效的部分感覺細節處理得很好,機器人的臉部表情似乎比第一集精緻,但老實說我不敢確定,因為有時機器人們實在打得太混亂了。

演員部分其實也沒什麼好說,主角只要跑來跑去即可,倒是梅根福克斯臉部表情像個打了太多肉毒桿菌的人,不管什麼狀況都用類似的表情一路到底,我真懷疑以後她是要怎麼繼續在電影圈發展下去,不過在片中她的閃亮唇蜜倒是一直都補得很好,即使在大太陽下沙漠中跑了好幾小時,豐唇依然閃耀動人;她在電影初出場那個趴在機車上的姿勢則像是在為A片試鏡一樣,我想我會很期待Michael Bay拍A片,他知道怎麼折人體,可惜的是,「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雖然有人露屁屁,但那個人是John Turturro。





最後的題外話:如果Michael Bay真的拍起A片,用一堆快速剪接、慢鏡頭、360度旋轉鏡頭等等,應該還蠻特別的吧…



(Photo courtesy of Paramount Picture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