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n-Fury.jpg

在「血腥冰淇淋三部曲」﹝《活人甡吃》《終棘警探》《醉後末日》﹞與Simon Pegg搭檔的可愛肥仔Nick Frost,這回要來當唯一主角,並跳起騷莎了。

04.jpg

Bruce﹝Nick Frost﹞從小喜歡並擅長Salsa舞,但年輕時的他在一場重要比賽前,被幾個男孩霸凌,嘲笑他的喜好與舞衣,他就此高掛舞鞋、身材走樣,成為工具機設計師,但美麗新老闆Julia﹝Rashida Jones﹞的到來,觸動了他想重溫Salsa的慾望,甚至找來當年老師Ron﹝Ian McShane﹞相助,只是無良同事Drew﹝Chris O'Dowd﹞成了一大阻礙...

02.jpg

***下有微雷***

01.jpg

這部遵循傳統的片﹝浪漫喜劇與"underdog"勵志片的組合﹞,有個結局細節的處理方式很好,讓它變得比較特別些。當然,它一樣是讓主角以舞蹈重拾信心與熱情,一樣是讓主角贏得女孩的心,但它安排主角在認為與女孩之間沒希望的時候,就已找到出路,救了自己──他決定帶妹妹去參加Salsa比賽,表現極佳,進入決賽,這時他的心儀女孩才到了現場,互表心意,所以不管女孩來不來、對主角有沒有興趣,主角都已經找回了他自己,女孩的出現只是錦上添花,要是沒出現,主角也有辦法找回自己、過得好好的。

cuban-fury-nick-frost-olivia-colman.jpg

cf3.jpg

《騷莎大塊呆》中最精彩的戲,不是片尾照慣例一定要來的舞蹈比賽,反而是Bruce與辦公室賤男同事Drew的舞蹈對決戲。這段戲非常詭異,說不出的古怪,但又極為好笑。特別提醒一下,Nick Frost的好搭檔Simon Pegg在這段有個幾秒鐘的客串喔!有興趣找的朋友請仔細注意,要不然眨一下眼就錯過了。

14-cuban-fury.jpg

05.jpg

不過平心而論,《騷莎大塊呆》劇情本身是有些平淡的,而且許多舞蹈部份與其他同類片比起來並沒有拍得很「夠勁」,這點可能與處理舞蹈替身時的攝影剪接手法有關。所以本片主要倚靠的,是Nick Frost的討喜特質。首先,「Simon Pegg的胖搭檔Nick Frost跳Salsa」就是個好笑的概念,不過只有這個的話也撐不起一小時多的電影,好在Nick Frost的討喜與搞笑天賦,以及他與Chris O'Dowd的搭檔效果,讓整部片充滿活力與娛樂性。

nick-frost-in-cuban-fury.jpg

Chris O'Dowd通常演好人,例如在《伴娘我最大》《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裡都是彬彬紳士,但他在本片演起壞人也是嚇嚇叫!Rashida Jones在本片只是花瓶,看來她想要拿到什麼好角色的話,還是得靠自己寫劇本了,就像《真愛Hold不住?!》那部片一樣。特別提一下,在《終棘警探》(Hot Fuzz)裡面演女警Doris的Olivia Colman,在此飾演男主角妹妹,雖然戲份不多但十分搶眼。

03.jpg

***
經典對白:
***

Drew: I would make a splash inside of that like a milk truck hitting a w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