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png

《神秘訪客》真可說是B級片的頂級作品了。它有著80年代此類電影的精華,以及《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前幾季的帥氣主角Dan Stevens(就是那位大女婿啦)。《神秘訪客》或許不是最聰明的片,但卻是風格獨具、娛樂性非常高的片。雖然是個傳統標準類型片,觀眾一定猜得出劇情大方向,但神秘訪客David的行為與背景還是一直讓觀眾難以預測,這有一大部分是Dan Stevens的功勞。

01.jpg

劇情描述某一天,Peterson家來了一位神秘訪客,此人自稱David﹝Dan Stevens﹞,是Peterson家死去兒子Caleb的好友。起先這一家人有些戒心,不過David自制有禮的行為,漸漸贏得大家的信任。但是這人真的可信嗎?

005.jpg

在David來之前,這家人各自都有問題,爸爸常喝酒解悶,媽媽常想哭,姐姐與男友有些狀況,弟弟在校被霸凌又無人可說。帥氣禮貌又冷靜的David,幾乎解決他們所有問題,讓大家卸下心防,但又有些引人起疑的細節。尤其,攝影機常會特意拍他獨自一人瞄向遠方、內心似乎另有盤算的模樣,製造懸疑氣氛,觀眾想不懷疑他都難。但是這陌生人又充滿魅力,觀眾還是忍不住將感情投入到David這角色裡,所以,到後頭那個不可避免的轉折終於發生時,情緒衝擊還是很大。

Screen-Shot-2014-09-12-at-9.31.14-AM-620x400.jpg

在這些角色關係裡面,David與這家人的大女兒Anna(Maika Monroe飾演)彼此間的對峙與吸引很精彩。Anna雖對這陌生人起疑,但又因為這位帥氣男子的注意而有些興奮與意亂。Dan Stevens的精彩演出,能讓人完全明白為何Anna會如此掙扎,且讓我娓娓道來。

006.jpg

David這個角色的特質,是很能依環境與現實條件的變化而快速改變與適應,因此Dan Stevens必須演出很多種人格特質,但又不能彼此太過牴觸,需要有些模糊感,這位唐頓莊園裡的大帥哥完全做到了,Stevens深邃的藍眼睛與亦正亦邪的迷人笑容,在本片發揮極大效果,他的眼神時而神秘誘人,時而冷酷帶著距離感,教人不知該如何是好。而且在這部戲裡,你會忘記他在《唐頓莊園》的角色,也會忘記他是英國人,Stevens完全化身為一位美國南方帥氣大兵,毫無破綻。

008.jpg

002.jpg

更重要的是,他的體格與身材實在太令人難以招架了,片中一幕David出浴戲,他從霧氣騰騰的浴室上半身裸露走出來,我想女性觀眾都與Anna一樣倒吸一口氣,目瞪口呆,好啦至少我是啦,在那個短暫的當下,就算這個David是殺人魔還吃人肉我也想跟在他身邊哪。另外一幕,導演安排David扛一桶啤酒,刻意呈現他緊身T恤下的好身材,這當然是非常故意的安排,我身為觀眾忍不住出戲偷笑,但,這就是B級片啊!娛樂性極高的B級片啊。編劇也特別設計讓David同時是加害者也很可能某種程度是受害者,更令觀眾搖擺不定,一不小心就想站在這David這邊。

The-Guest.jpg

80年代類型片的元素在此處處可見,片中Anna要為David做的一捲錄音帶mix,不僅奠定本片老派配樂風格,也成為劇情發展的重點物品,反應出David與Anna在不同時點的想法。片尾的萬聖節鬼屋迷宮,有造霧機、鏡子、各種嚇人物品,老套但又別有趣味。整體說來,《神秘訪客》雖不算什麼經典作品,但它有很高的娛樂性,並且讓Dan Stevens展現了不同形象與演技,我想他以後如能大紅大紫,回頭看這部應該會是他的演藝生涯重要突破。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