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n-February-still-2.png

最適合觀賞《二月之夏》的族群,就是像我這種自從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的Matthew Crawley表哥(Dan Stevens飾演)完全離開影集之後,就氣得再也不看的族群。哈哈。Dan Stevens在離開《唐頓莊園》後,造型漸有改變,朝多樣戲路發展,人越來越瘦,金髮也變棕了,但在《二月之夏》裡,他的形象與造型與《唐頓莊園》裡非常接近,深情又帶著笑的眼神極為迷人,可以一解劇迷的相思情,尤其一場情感強烈的親吻戲很令人回味再三,所以雖然本片有不少缺點,但我看得還是很有滿足感。

SummerInFebInsert.jpg

本片是由真實故事改編,二十世紀初,英國一處許多紐林畫派藝術家聚集的小鎮Lamorna,來了一位年輕、希望有所成就的女畫家Florence﹝Emily Browning﹞,在那兒她遇見兩位喜歡她的男子,一位是軍人兼地產經紀人Gilbert Evans﹝Dan Stevens﹞,另一位是畫家AJ Munnings﹝Dominic Cooper﹞。Florence做的一個決定改變了三人的命運,且因為AJ與Gilbert是好友,讓這三角關係更複雜難解。

Summer-in-February-Review.jpg

AJ是大家都很看好的潛力新秀,他對Florence的指導理應很有幫助,然而他卻很自大、自我中心、不體貼也不為人著想。相反地,Gilbert雖然沒有什麼藝術天份與知識,卻是深情自制的紳士。這兩人都有吸引Florence之處,如此的背景本應可成就一段精彩的內心掙扎與糾葛,但本片卻沒發揮出這些潛力。

sif2.preview.jpg

***以下有雷***

《二月之夏》劇本的情緒連接上不太好,尤其女主角的心境刻劃太突兀,有些轉變與做法甚至接近殘酷(她不太可能完全不知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傷害,但卻一點作為都沒有),看完前半幾乎讓人覺得她是沒血沒淚的反派了,而且觀眾沒機會了解,為何找個未來會成名的丈夫對她如此重要?重要到讓她寧可選一個對她沒那麼在乎的人當老公?而她之前與另一名男子的調情又算什麼?為何態度突然有如此大的轉變?

summerinfeb_lovetriangle.jpg

AJ也是突然展現另一面,雖說人的確可能在人生大事之後才會展現真我,但在本片中有太多突兀的轉變,連帶讓人難以信服AJ這樣的性格揭露,更看不出AJ為何要做這樣的人生選擇。

455919-summer-in-february-summer-in-february-wallpaper.jpg

更讓我個人受不了的一點是,Gilbert這角色基本上簡直是《唐頓莊園》的Crawley再現,當Matthew Crawley追妳的時候,妳就給我答應!這有什麼好猶豫的?還管其他男生想不想找妳跳舞?如果是我,我馬上買機票去英國了,真難想像有人遇到這樣的男人站在眼前還會想去跟一個自大的畫家跳舞。為什麼?????所以老實說,我大概天生就難以對這劇情入戲了...這全是因為Dan Stevens與《唐頓莊園》,絕對是我的偏見,請不要理我。

maxresdefault.jpg

不過講正經的,原則上,因為觀眾真的是很難知道Florence腦袋在想什麼(難不成她是只想追星的傻groupie?),或許選角也有些問題,所以這角色讓整部片都變得莫名其妙。其實我很想同情Florence的處境,故事的結局也令人為這三人難過,但如果本片展現主角感受的方式能自然流暢些,我一定會感觸更深。另外,一個有才氣的女人,在那時代一定有些痛苦的掙扎與難處,或許可讓本片更有看頭,但導演完全沒想朝這點著力,全片只剩薄弱的三角戀撐場面,這方面的弱點就變得很明顯。

但至少,《二月之夏》裡的風景很美,懸崖、海浪、變化多端的天色,構成一幅幅美景,再加上帥氣又深情的Dan Stevens,所以對我這樣的人,本片還是有價值,對其他人就不一定了。

tumblr_mutgi2Qp5F1so3dl0o1_500.gif

註:本片編劇Jonathan Smith即為原著作者,故事靈感是來自Gilbert Evans的日記。Jonathan Smith是Dan Stevens在寄宿學校念書時的老師,Stevens是本片製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