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看Simon Pegg這位演員的片看了十數年了,其中也包括浪漫喜劇,但《冒牌情緣》是第一部令我看他演出看到愛上他的!想不到他竟可以這麼帥耶(是不是眾男性、眾大叔都燃起了希望)!

006.jpg

34歲單身女子Nancy(Lake Bell)陰錯陽差被Jack(Simon Pegg)誤認為是他盲目約會的對象Jessica(Ophelia Lovibond),Nancy一念之差決定假裝下去,兩人度過一段快樂時光,但事實總有被揭穿的時候......

marcusgohmarcusgoh-manupreview-1.jpg

《冒牌情緣》是很可愛的作品。它的前半小時看似一部正統浪漫喜劇,但到中場男主角得知真相、兩人開始吵架之後,兩位優秀喜劇演員的功力頓時全開,精彩無比,也狠狠嘲笑了很多剛交往男女的各種假掰與愛裝。更重要的是,它讓兩人以真面目相處,沒有第一次約會常有的偽裝,也讓彼此的吸引更真實、更具說服力。雖然最終還是要回到浪漫喜劇的老路子來收尾,但到達那個目標的旅程既可愛又好笑,兩位主角聰明幽默風趣,雖然社交技巧都手法尷尬、有待加強,但我們就是喜歡這樣的英國人呀(至少我啦)!而且《冒牌情緣》的主角Jack也是Simon Pegg近期最迷人的角色,別看他平常一副傻大叔模樣,當他縮起小腹梳好頭髮展現魅力時,也是很帥的呢!跟我一樣喜歡Pegg的朋友,請將本片列為必看。

SimonPeggManUp.jpg

本片比許多浪漫喜劇成功之處,在於它劇情誇張但感情很真實。Nancy多年以來的感情挫折,Jack中年失婚的悵然迷失,以及在發現Nancy是冒牌對象之後兩人吃了誠實豆沙包般的酸言酸語,都使得主角真實的包袱與人生觀無所遁形。本片也會讓很多三十幾歲的單身女性感到很多共鳴,我最喜歡一段發生在洗手間的對話,幾個年輕女孩嘲笑Nancy的狼狽樣,Nancy回嗆:"Laugh it up girls, I am your future.",哈哈。再怎麼樣年輕可人的荳蔻少女,終有面對青春年華消逝無蹤的一天,正所謂「囂張沒有落魄久」啊,哈。離題了。

007.jpg

003.jpg

此外,喜歡《沉默的羔羊》與《華爾街》的影迷,也會得到驚喜喔!本片引述了兩部片的名言,做為頗重要的劇情關鍵。我以往就很喜歡片中引用《華爾街》的那兩句話,一句是"Lunch is for wimps.",另一句是"If you need a friend, get a dog.",在《冒牌情緣》聽到這些名言的那一刻,看見男女主角都懂這個梗,我覺得浪漫翻了。

005.jpg

演員方面最棒的是女主角Lake Bell,這位美國女演員的英國腔挺不錯,她最擅長的是喜劇,同時也是喜劇《某個世界》(In a World...)的編劇兼導演,不過她最近在《無處可逃》的戲劇演出也很出色。男主角Simon Pegg,如我先前所言,難得展現超強電力,而且演出很有層次,從一開始面對約會對象的緊張,到後來較為放鬆的談話,以及開心愉快、完全放得開的保齡球歡樂蒙太奇,再到得知真相以後的各種憤怒卻又似乎心動的複雜情緒,以及被迫面對自己的過去與傷痛......每一種轉換都演得絲絲入扣,令我這樣的資深粉絲目不轉睛。順道一提,飾演Jessica的Ophelia Lovibond,給人的感覺與Alison Brie好像呀!恰巧Brie也曾在《婚迷指數:5》(The Five-Year Engagement)飾演英國人,感覺這兩人簡直可以當姊妹了。

004.jpg

008.jpg

演員中最倒楣的是飾演恐怖情人角色的Rory Kinnear,他的角色Sean過於誇張,實在是寫壞了,是本片少數美中不足之處。

009.jpg

《冒牌情緣》是少數Simon Pegg主演的片裡有機會在台灣的大銀幕觀賞的,強力推薦給Pegg的台灣粉絲!(本片將於11/20在台上映)

題外話:本片出現的幾個重要景點,都讓我懷念倫敦!Waterloo地鐵站的大鐘、South Bank、Hungerford Bridge等等,都好想再去晃晃哪。對本片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此篇:Man Up film locations

***
經典對白:
***

Nancy: I've got a confession to make. I'm not really your blind date, Jack.

Jack: What? Are you even 24?

Nancy: No! Add an other 10. I was just merely trying to meet my mate in the modern worl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