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02.jpg

惡搞電影《驚聲尖笑》、《鬼屋電影》等等系列的靈魂人物馬龍韋恩斯(Marlon Wayans),這回惡搞起去年話題十足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與女星Kali Hawk扮演企業家及女大生,兩部片故事大綱及劇情發展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我也不贅敘劇情了,總是就是一位處女大學生Hannah Steale遇上一位富有企業鉅子Christian Black,Hannah被迷住了,卻發現Christian不談感情、只喜歡玩性虐遊戲。

fifty-shades-of-black-fsob_04627_r_rgb.jpg

有別於《驚聲尖笑》以《驚聲尖叫》出發,拿一整個類型來嘲笑,《格雷的五十道黑影》只針對一部電影,相對限制了它的潛力,何況被拿來惡搞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本身就已經很好笑了(哈哈),要怎麼去惡搞一部本身就像惡搞的片呢。不過《格雷的五十道黑影》倒是利用了其他知名電影的梗,試著增加笑點的廣度,像《進擊的鼓手》梗頗不錯,但《舞棍俱樂部》的梗就不怎麼樣。

vai-parodija-kas-parkapj-visas-robezas-56bcc57db5d8f.jpg

電影還是有些不差的笑點,連#BlackLivesMatter、水刑、「豐臀金」Kim Kardashian等等都天外飛來一筆,在此不多提,讓各位觀眾保留樂趣,但我認為好笑梗的密度實在不高,做為一部搞笑電影恐怕是有些失敗。

Fifty-Shades-of-Black-Trailer.png

不過,本片的結尾(也就是在"play room"裡的關鍵戲),收得比《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還要好,拿了很多黑人電影梗來用,這背後潛隱的正是黑人在電影裡、歷史上,都老是被鞭,實在令人苦笑,隨後提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主角Dakota Johnson的部分也很有道理。

FIFTY-SHADES-OF-BLACK.jpg

兩位黑人主角在這惡搞片演得比原作品的兩位還認真熱情,表情豐富許多,稍稍彌補了劇本的貧乏。老牌影星珍西摩兒客串Christian的媽媽;當年70年代影集《脫線家族》(The Brady Bunch)裡飾演美麗媽媽的Florence Henderson,也來客串本片惡搞《進擊的鼓手》的段落。

shades_of_black_1050_591_81_s_c1.jpg

***
經典對白:
***

Christian Black: I got my money the way most black entrepreneurs got theirs.

Hannah Steele: Real estate?

Christian Black: Drug dealing.

***

我想,在有Honest Trailers的年代,要拍單獨惡搞某部片的電影真不容易,畢竟Honest Trailers只花觀眾五、六分鐘就可以嘲笑完一部,笑點密集又精采,如果要拉長到一個半小時以上還能不讓觀眾失去興趣,那得有很不錯的劇本才行。在此附上《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Honest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