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0.jpg

富豪Franny(李察吉爾)的好友夫婦死於車禍,留下女兒Olivia(達科塔芬妮),Franny當時也在車上,車禍原因與Franny造成開車的好友分心有關。被罪惡感吞噬的Franny一直不敢告訴Olivia真相,消失五年後得知Olivia將與丈夫(Theo James)回到費城待產,Franny竭盡全力在經濟上幫助小夫妻,但彼此的關係卻越來越變調。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jpg

《插旗攻城市》是美國知名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的最新作品,觀眾看導演名字就知道,不管贊不贊同其觀點,《插旗攻城市》 絕對是開人眼界又有很多娛樂價值的電影。它雖是不少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紀錄片」,但相信我,它比許多敘事電影好看得多,而且笑點滿滿,絕對不無聊。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nius-lead.jpg

《天才柏金斯》片名的這位「柏金斯」,指的是當年發掘了美國知名作家費茲傑羅、海明威的出版社編輯Maxwell Perkins。本片根據1978年出版的傳記《Max Perkins: Editor of genius》改編,描述20年代末的某一天,柏金斯(柯林佛斯)接到一份已經被其他出版社拒絕的作品,讀了之後認為很有潛力,於是與作者沃爾夫(Thomas Wolfe)(裘德洛)合作,並將他的事業推向高峰,但他們的合作關係並不順遂。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7.jpg

《音浪青春》是去年柴克艾弗隆的票房翻船作,主角Cole(柴克艾弗隆)與一群哥兒們住在加州San Fernando Valley,Cole想成為像James Reed(Wes Bentley)那樣有錢、全球知名的DJ,有一天他還真獲得機會認識了James與他的助理兼女友Sophie(Emily Ratajkowski),在James的指導下,Cole或許真有擺脫困境圓夢,但Cole與Sophie情愫暗生,可能危及他與James亦師亦友的關係。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x.jpg

《逃往妳的愛》是導演Deb Shoval執導的第一部長片。在美國賓州的小鎮,年輕女孩Joey(Lola Kirke)在農場工作與賣冰淇淋,正考慮從軍,但愛上了已婚有小孩的少婦Rayna(Breeda Wool)之後,所有對未來的規劃與期待都變了調。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lding_the_man.jpg

《深擁一世情》是一部需要做好哭泣準備的片。它是一個溫暖、親密、也令人傷心的一段同性愛情故事,改編自澳洲已故演員Tim Conigrave所著回憶錄。70年代,Tim(Ryan Corr)與John(Craig Stott)在高中時初識、戀愛,對抗著眾人、家人的不諒解,歷經挫折依舊在一起,但80年代在愛滋病陰影壟罩下,兩人的未來面臨生死挑戰。

酷兒影展2016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ve-and-friendship-mit-kate-beckinsale.jpg

推坑話先說在前頭:《蘇珊夫人尋婚計》真好看!不過我要提醒觀眾們,整部片充滿幽默金句與一針見血的觀察,但沒有什麼浪漫愛情,別抱著錯誤期待。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藥廠大亨Arthur Denning(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女友Emily(Malin Akerman),在聯絡上前男友、現為律師的Ben(Josh Duhamel)之後一週,竟被綁架了。Emily曾將大亨的機密資料給Ben,頗有野心的Ben決心向老闆Charles(艾爾帕西諾)爭取負責此案,但是背後黑幕重重,他與老婆Charlotte(Alice Eve)也陷入險境。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960.jpg

在漫威影視宇宙裡飾演羅德中校的唐奇鐸,這回將傳奇爵士小號手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的故事搬上大銀幕,自己擔任製片、導演、男主角與共同編劇。唐奇鐸多年來一直想將本片拍成,《瘋狂邁爾士》是他用熱情換來的作品,而且初次擔任導演的他,也大膽嘗試較為特殊的手法。唐奇鐸受訪時表示希望能拍出一部邁爾士戴維斯若還在世也會想參與的片,我想,本片手法不一定所有觀眾都能欣賞,但邁爾士這樣總是突破框架、走出新路的音樂家,的確應該以一部跳脫傳統習慣的電影來介紹他。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C_11.jpg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非常適合與《大賣空》搭配觀賞。後者喧鬧,前者低調;後者著重大環境,前者專心描繪一家公司。兩部用不同的手法勾勒出2008年的金融風暴,背後是什麼情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28.jpg

各位參加過迎新宿營嗎?想像一下那種場景。你即將升大一,一位從來不笑的黑人女導師半鼓勵半威脅地「熱烈希望」全班都去參加周末的迎新宿營。起先同學們自我介紹,你開始大略了解這些人的底細:有一個很酷、很帥、什麼都很會的男生,一個很外向、很敢玩、有點兒人來瘋的漂亮女生,一個不愛說話不愛理人長得很帥的男生,一個不愛說話不愛理人長得很不好看的男生,一個好像只是來喝酒、據說偷過東西的男生,一個突然出現但沒人知道他是誰的男生(而且開學以後就沒再看到他了),以及一個乖乖牌模樣、看來很緊張的女生。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4.jpg

今年榮獲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項大獎的《大審判家》,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非常適合與今年稍早在台上映的《謊言迷宮》搭配觀賞,談的是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轉型正義──由德國司法體系來處理本國戰犯。對於大部分不熟德國現代史的觀眾而言,這兩部恰巧從兩個方向來觀察60年代知名的德國法蘭克福的Auschwitz集中營大審判,看完剛好互補為一。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根據2006年史蒂芬金小說改編而成、由約翰庫薩克與山繆傑克森主演的《科技浩劫》,實在令人失望。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zero-days.jpg

《零日網路戰》是一部關於現代國家級網路武器的紀錄片。有一天,防毒機構注意到一款超級病毒,並取名為"Stuxnet",它鎖定PLCs(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用於電廠、電網、電信、醫療、金融服務等),侵入目標後可以獨立運作,不需向遠端詢問新的指令,因此也無法臨時修改或停止攻擊,專家們試圖尋找此病毒的來源,以及所為何來,卻發現這背後竟牽涉國家級網路戰爭,而且後果是可以造成人員傷亡的,不僅只是讓電腦中毒、偷電子郵件與個資之類的那麼簡單。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jpg

美國近年來最紅又最特殊的女性喜劇演員,當屬艾米舒默(Amy Schumer)了。她的搞笑方式不僅幽默,還不斷挑戰既有的價值觀,成為風格獨樹的當紅才女。《四十處男》、 《好孕臨門》 的編導Judd Apatow,在聽舒默上廣播受訪時,興起合作念頭,於是完成了這部由Judd Apatow導演、艾米舒默編劇並主演的《姐姐愛最大》。片中充滿天外飛來一筆的跳躍式幽默,並且翻轉了浪漫喜劇的常規,雖然結尾依舊保守、剪接也不夠精煉,但好笑精采的點實在太多,甚至電影才一開始的父女對話就已經讓我笑到皺紋多了好多條,我非常推薦。如果你閱讀到此還未上鉤,我先截取前述父女對話的一小段來當開胃菜,這段對話的背景是父親要跟母親離婚,試著跟不到十歲的女兒解釋,希望女兒能了解老爸為何離開媽媽、為何他認為一夫一妻制不切實際: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