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Sony Ericsson剛推出W系列手機時,我對他們的審美觀簡直佩服到五體投地:「能夠作出這麼醜的手機,也是要付出許多決心與毅力的呢。」﹝像不像日本人說話的語氣?﹞那種橘與白的搭配,簡直像是為了讓使用者搭配紅白夾腳拖鞋而設計的。沒想到這款手機似乎賣得非常好,讓我完全傻眼,不過也不會太難接受啦,畢竟SHE也是非常紅的啊。

當時,在我心裡,Sony Ericsson的形象已被W系列破壞殆盡。然而前陣子作報告的時候,看到了K800i的照片,我一看就不得了,馬上決定要買!實在太漂亮了!黑色的造型以及銀灰色的"cyber shot"字樣,背面的黑色霧面處理,實在非常吸引人。

K800i


然而,昨天一天以內,突然聽到一堆人都買了K800i,有位朋友更誇張,直言K800i是「有錢人的大眾機」,因為一場十個人的聚會,就有三個人用。我頓時心涼了一大截,猶豫著我還要去買嗎?何況我並不有錢,我真的想跟那麼多「有錢人」一樣嗎?唉,讓我再思考一下吧。

說到手機,我覺得Motorola好懶惰唷。之前SLVR跟PEBL都賣得不很好,倒是RAZR讓它挖到寶,賣得嚇嚇叫,還高中低階市場通吃﹝原本賣高階,後來零售價直直落,乾脆賣到新興市場﹞,這似乎讓MOT得寸進尺了,下半年的Capri (也就是RIZR)就是滑蓋版的RAZR,Canary(也就是KRZR)根本是瘦長版的RAZR,反正那一團看起來都很像,我不知道消費者怎麼想啦,不過我頗懷疑這些RAZR異形變種賣得出去。

另外,MOT自製的超低價手機motofone,採用超薄設計的SCPL(Scalpel,手術刀)平台,這可能蠻炫的啦,搞不好將會熱賣,雖然我覺得超級醜;然而MOT似乎也想在明年繼續用SCPL平台設計高價手機,哇咧,一款設計風格同時用在高價、低價手機上,是不是太鳥了?當有錢人發現高價版的SCPL新機,長得跟那種一千塊台幣的手機差不多,真的還會想買嗎?

MOTOFONE


不過,消費口味是很奇妙而難料的。對於哪種東西賣得好,真的沒有人說得準。另外,我的口味似乎比較右派/菁英/時尚耶,好糟糕,這根本不像我呀。從最早期的NOKIA 8850開始,我就容易欣賞具有「時尚冷冽感」那種裝腔作勢的手機,太可怕了。我所有品味裡面最糟的大概就是對手機的品味吧。

NOKIA 8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