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上回申請美國簽證,大約是高中或大學時代。不過申請到手了卻沒去美國,不知不覺也過期了。最近我又隨手申請了一次,與上回跟爸媽去申請、問題都由爸爸回答不同,這回我自己去面試。我依照旅行社提醒的事項,準備了舊護照、名片、存摺、財力證明、薪資轉帳單據等等足以證明「老娘在台灣還有大好人生,犯不著跳機美國」的文件,參加面談。

其他前置作業完成後,大家排隊等著面談。開放了五個窗口,排在我前面的大約有十二人。原以為,除了少數身分或經歷特殊的人以外,面談應該是非常快速的,沒想到那五個窗口大約有四個幾乎陷入長談,其中一個申請者,經過冗長的討價還價之後,面談官乾脆直截了當告訴她,「我不想浪費妳的時間,所以老實告訴妳,這是妳本身的問題,妳就算刷了回程機票給我看也沒用,我無法看出妳有什麼理由回來」。另外還有對看起來像小夫妻的,從我排隊到談完離開,他們都在面談中。

排在許久不動的隊伍中,我心想「搞什麼,太臭屁了吧,要跳機也是跳英國,哪來那麼多人想跳機美國?」因為排在隊伍裡實在太無聊了,我開始幻想要是他們面談時刁難我,應該如何回答;或者說,應該如何發洩我的怨氣。我想,第一件事,當然是要開宗明義讓他們知道,我實在不喜歡美國,並且願意保證在小布希下台前,都不會想在美國居住;第二件事,要告訴他們,美國現在的中東政策,讓我覺得住在台灣安全多了,所以真的不想跳機;第三件事,雖不嚴重,但總值得深思:我怕在美國呆久了,就會忘記優雅好聽的英國腔要怎麼說了。

我想,要是真對面試官說了這些,面試官若不是放心地歡迎我去美國,就是永久禁止我入境吧。

想著想著就輪到我了。對方拿了申請文件與護照翻了翻,問我以前是否申請過美簽,我說有,並將舊護照拿給她看。數秒後,她告訴我,「出去把快遞單填一填就好了」。什麼?就這樣?不到一分鐘,一切就結束了,突然有點悵然若失,心想真可惜不能發表我的「三大不跳機理由」。

我想是因為先前曾申請通過啦,他們心中的獨白大概是:「她想跳機早就跳了,明明老早就申請到美國簽證,卻連去都不去一趟。看她年紀也老大不小了,竟然連美國都沒去過,大概真的很不想去吧。」

我心中的獨白是,本人當然不排斥去美國,只是不想花爸媽的錢,因為我父母賺錢很辛苦。現在終於都是花自己的錢出去玩了,這感覺不賴,我總算不那麼是父母的負擔了。但是,自己開始可以負擔旅費後,卻發現大家都去過美國了,美東、美西的各大都市,我身邊的人似乎都如數家珍,再加上現任美國總統是小布希,就實在太讓人沒興趣了。希望有天可以再去英國玩!或是來個歐洲一月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