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在這兒軟弱一下,狠狠地感動一下。

自從胡志強與邵曉鈴發生車禍,新聞常常報導邵曉鈴的進展,從最開始的昏迷指數只有3,到後來不斷進步,可以進食、起身等等。不知怎麼搞的,她的求生意志非常令我感動。

生平最害怕成為拖油瓶的我,以往曾經思考過無數次,得出來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假如我患了嚴重的絕症、或是出了嚴重車禍,讓親人照顧不便的話,我一定不要再活下去。這種決定成型的背後,「不想麻煩別人」當然是個重要因素,但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不確定在那種狀況下,身邊的人還寧願我活下來。

看過電影「海灘」的,應該完全可以了解我上一句話表達的情境。電影中某人為了幫助大家而被鯊魚咬傷,剛開始大家都很感謝他、很照顧他,但隨日子久了,每天聽他因痛苦而哀嚎,聽著聽著也煩了,最後甚至懶得救他。

所以,對於邵曉鈴的求生意志,我很感動,因為她想為了家人與老公活下來。重點是,她相信老公寧願她留下來,不管是以什麼狀況活著。

之後胡志強受訪的時候說的一些話,也讓我蠻感動的﹝假設說的都是真心話,而且未來幾年不會改變﹞:

胡志強:「政治人物常消費大家的感情,大家被利用怕了,所以這也是為何我堅持,在北高市長選舉最後關頭,不去站台。大家都以為我會去,但是我怎麼忍心讓這樣多善良的人,最後又陷入一個二分法的世界,困在政黨對決、藍綠衝突中?我不忍心吶。」

記者:有人說,希望你與馬英九搭配正副總統選舉,你怎麼想?
胡志強:我完全不會去想。我認為講這個的人,不了解社會人心走向。人心最基本的善良面,不是什麼都用政治來計算,我們也不應該這樣,什麼都是選舉、都是政治、都是選票,誰再講,我就撞牆給誰看。"

看了上面這些小事,我未經邏輯思考的直覺就是,這兩人真的好相愛喔!他們彼此有信心、不互相利用,那股「對方是唯一」的真摯與堅持,在目前名人圈裡面實在太難得了,希望他們永遠都不要變。有時候,即使像我這麼憤世嫉俗的人,也願意相信世上真存在著「美好」,並且希望能看到真實例子。因為有這種信念,才會更願意相信,那種美好也會發生在我身上。胡氏夫婦要堅持啊!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