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_Review-Bad_Grandpa-0531c.jpg

本來已經要將「無厘取鬧:祖孫卡好」打個三十分的低分,結果快結束時有一幕完全對上我的胃口,於是提升到...五十分。單純看那一幕我願意打九十分。

jackass-presents-bad-grandpa-red-band-trailer.jpg

劇情是老媽﹝Georgina Cates﹞要去坐牢了沒辦法帶孩子Billy﹝Jackson Nicoll﹞,只好找孩子的外公Irving﹝Johnny Knoxville﹞幫忙,祖孫兩人上路要去找孩子的爸,一路上Irving只想趕快擺脫Billy,過他的享樂人生......

jackass-presents-bad-grandpa-johnny-knoxville.jpg

「無厘取鬧:祖孫卡好」是由"Jackass"影集班底拍的,編劇之一還包括「雲端情人」導演Spike Jonze﹝他是"Jackass"元老班底之一﹞,大多數鏡頭是用隱藏攝影機拍攝,拍到的是不知情路人的真實反應。我要再次強調,我對低級/色情笑話接受度很高,不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不是它低級,而在於好笑的部份太少。片中雖有零星佳作,例如祖父試圖將孫子裝箱寄出那段就頗好笑,但這種部分並不多。大部分的笑點頗為重複或沒創意,例如老人的假陽具這種梗,用一次也許好笑,多用幾次就讓人想吐了。真正解救整部片的,對我而言只有最後跟兒童選美有關的一小段,這點我放在文章最後提,如果怕爆雷的朋友就先別看那段。

jackass-presents-bad-grandpa.jpg

身為"Jackass"系列元老兼主角的Johnny Knoxville卯足全勁,他的成果也許不如Sacha Baron Cohen同樣捕捉路人真實反應的「芭樂特」那樣尖銳嘲諷,但勇氣一樣十足,沒有人能說他不夠大膽。小童星Jackson Nicoll頗有喜劇天分,臨場反應極佳,未來大有可為。

特別要強調一下化妝真的很強,Johnny Knoxville完全像個貨真價實的老頭子,比某些嚴肅戲劇裡的老妝都還棒,難怪入圍奧斯卡。是的,「無厘取鬧:祖孫卡好」可是有入圍奧斯卡的。

***以下有雷***

Jackass-Presents-Bad-Grandpa-e1382639850198.jpg

關於前述兒童選美的部分,我本來就覺得兒童選美噁心至極,讓年幼的小女孩弄成那個樣子,說穿了不就是讓兒童去賺皮肉錢﹝獎金﹞嗎?於是「無厘取鬧:祖孫卡好」讓需要錢的這對祖孫來鬧一鬧,闖入了一場兒童選美,男扮女裝的小孫子表演才藝時,表演了脫衣舞,穿著胸罩與大腿襪,表演中間祖父還上去撒鈔票在孫子身上,哈,很超過對不對,但他們身邊那些來認真選美的小女童們不也差不多?穿著暴露衣服做些超齡的事來賺錢?我不曉得為何穿超短短裙就可以、穿大腿襪就不行;為何父母靠小女孩賣色相賺錢就可以、祖父在孫子身上灑鈔票就不行。總之,這段太勁爆了,簡直就像「小太陽的願望」遇上「芭樂特」一樣。有你的,Jackass。

a30dc3e5-2d00-4289-b08f-920511cb47c9.jpg

(Photo courtesy of Paramount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