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672648-2127077929_m.jpg

之前看《移動迷宮》電影版的時候,雖然讓我很有繼續看第二集的動力,但仍揮不去「缺乏的資訊太多」這種感覺,很想知道原著裡面是否有更詳盡的訊息。看完原著小說《移動迷宮》第一集之後,我發現小說後半的發展細節與電影很不一樣、並且非常精彩,看完小說比較有「合理」的感覺,而且收尾也更為完整。

先提一下幾個與電影不同的主要小細節:

1. 電影中Thomas與Teresa的交談,在書中是以更為玄妙有趣又方便的方式完成,也因此有更多的資訊出現在其中;

2. 書中關於「轉化」與治療血清等等的劇情安排與設定,細節多了很多,也更精彩有深度,不是只有像殭屍一般發神經、還有回憶起過去一些記憶而已。

3. Gally的角色舉動比電影裡的更為神秘,到最後的發展也較為合理。電影版本後面Gally的出現與作為實在讓人感到牽強。

不過,除了這些小細節,小說版本《移動迷宮》超越電影版本的最精彩部分,是在整個後半段。故事中段一場在迷宮幽地(The Glade)發生的恐怖之夜,展開方式與電影很不相同,從這場大戰延伸到後面,關於迷宮的意義及運作方式、飛毛腿們畫出的迷宮地圖樣貌與解謎方法、某些主要角色的命運、逃出迷宮幽地之後的情形等等,都與電影很不一樣,小說版本複雜有趣得多,連這群男孩當年怎麼來的都有大致提到,而電影版本或許限於片長,把劇情簡化不少。所以我雖然已看過電影,再看小說時依舊被它的懸疑性深深吸引,像在看一個新故事一樣。

喜歡《移動迷宮》電影的朋友,去看看小說吧!

Mazeru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