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willis-american-siege.jpg

相信很多影迷跟我一樣,先前略過了許多布魯斯威利的近期作品,但在聽聞布魯斯威利罹患失語症而正式息影之後,基於支持與道別的心情,來觀賞他的新片《終極包圍戰》。

在喬治亞州的某個鎮上,三位歹徒脅持藥師做為人質,想追查某位女子十年前失蹤的真相,這位藥師是當年最後一位見到失蹤女子的人。警長Ben(布魯斯威利)被派去處理,地方上的黑道老大Charles(Timothy V. Murphy)卻向Ben施壓,要求他在FBI的人到場處理之前,先消滅全部歹徒與目擊者,Ben發現背後理由不單純,陷入是否要憑良心做事的掙扎......

american-siege 2.jpg

《終極包圍戰》的劇情大綱是有吸引人之處,女孩的失蹤與古怪的地下金庫都帶來一些懸疑感,但對話很糟糕。不過,雖不是很好的作品,仍有幾位角色頗有發揮空間,飾演歹徒之一的Anna Hindman令我印象特別深刻,她的角色看起來吃過不少苦頭,是個被迫剛強堅毅的狠角色,耍狠戲與真情流露的戲都演得很好;飾演Charles的Timothy V. Murphy看起來像是年長版的麥可法斯賓達,演起地方老大頗有狠勁。整部片的動作場面不算多,但最後一段的攻防戰還算值得一看。

american-siege.jpg

現在知道布魯斯威利患了失語症,觀影時更明顯注意到他吃力的模樣,以及語句間的留白,但他的表現並沒有想像中差,況且這個警長戲份比較接近配角,扮演的又是個從NYPD退下來的、貪腐與倦怠的老警長,那些有氣無力的態度出現在片中並不違和。

在最後,編導Edward Drake讓布魯斯威利以英雄身分退場,而我身為一位從小看布魯斯威利到大的影迷,只想對他說:「辛苦了,謝謝你帶給影迷們的回憶,希望你能好好休息了。」

bruce-willis-american-siege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包圍戰 布魯斯威利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