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電影「獸性大發」(The Animal)。

男主角Rob Schneider陰錯陽差得到許多種動物本能與特徵,於是當他不太運動的時候,就會變得很胖,肚子冒出一大圈贅肉。他急忙去找促成這錯誤的怪醫生解決,怪醫生叫他運動,於是Rob Schneider就爬上類似給天竺鼠跑步用的那種大圈圈(就是那種天竺鼠邊跑、圈圈就邊轉,跑來跑去還是在原點的那種圈圈),跑個天翻地覆,總算是把肥肚子消掉了。

這一幕老讓我想到在健身房跑步機上跑個沒完的人。

在古早時候,想要跑步健身,到處都可以跑。而且空氣清新、風景優美,不會跑到一半因為吸入過多二氧化碳而昏倒。

現在咧,上班族為了賺錢,坐在辦公室裡等著癡肥、等著發霉,下了班就繳著大筆的會員費,帶著自己的運動服、跑步鞋、換洗衣物與毛巾等等一大落家私,就為著擠進一棟玻璃屋,爬上一台怎麼跑都在原點的跑步機,開始跑步。為的就是消減因為坐在辦公室裡而擠出來的贅肉、重拾過往的健康體魄。

健身房哩,空氣不錯,反正就是周遭人等的汗臭味,還有空調的特別味道。
風景不錯,反正現在有液晶電視了,要綠草如茵的景色就轉到旅遊台吧;就算不想看電視,落地窗外還有一整條亂七八糟的忠孝東路呢!多好!
非常安全,反正怎麼跑都在室內,都在原點,不會有危險。

每回站在街上,看見健身中心落地窗內,在跑步機上跑步的人們,我都會想到天竺鼠,以及電影「獸性大發」中,Rob Schneider在「大型天竺鼠運動器材」上跑步的模樣。都會人的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