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一切都很順眼。人生中最不順的時候,是媽媽不買那台模型消防車給你的時候,但是也沒什麼好抱怨,反正你已經有了玩具手槍、小模型跑車、小釣魚台、還有可愛的小紅帽。

長大後開始明白,失望是常態,你希冀的東西,對你而言越來越重要,不再像小時候,就算沒有模型消防車,你也不會怎樣,三天後就忘了。

你無法讓心中的期待消失,你一次次抱著希望、失望、燃起希望、再失望、不放棄希望、又再度失望...你想要的仍然不是你的,也許是因為你的愚蠢,也許是因所謂沒有緣分,也許是所謂老天捉弄,總之,結果是一樣的。

到最後,你連燃起希望的力氣都沒有,"I'm so tired of my f**king life!"。

於是 你迷上情境喜劇(situational comedy)。

情境喜劇到底是否真的是「喜劇」,有待定義,通常劇中喜歡開「人性」的玩笑,或是讓劇中主角發生一堆慘事或鳥事,並且讓這些事看起來很好笑,例如失戀、找不到男女朋友、老闆是個愛管人的白痴、偷情被發現、 辛苦開的餐廳完全沒客人、在大賣場的偌大停車場忘了自己車停哪、 結婚後老婆說她發現自己是同性戀、遇到超級貪小便宜的人、 在電影院看電影遇到一直大聲討論劇情的人...

於是你看著劇中的倒楣人物哈哈大笑。

你有那麼殘忍嗎?因為看人倒楣而快樂?其實不是,其實你是想嘲笑自己,因為 如果繼續責怪自己、怪天、怪地、怪命、怪老爸老媽把你生下來...你就要瘋了,不是去跳樓就是去放火,於是你寧願嘲笑自己,寧願讓天下所有鳥事看起來都很好笑。

你對自己說:
"yeah, that's the piece of meat you want most. But guess what? You can't have it! Haha...Your reason of existence is to entertain God, you know, the big one out there, the stupidest Creator of all time."

有人說,看不懂「Seinfeld」(歡樂單身派對)。

我說,我看不懂「阿信」,相信嗎?我看「阿信」會笑。心裡想著「幹嘛啊...忍什麼?不爽就罵出來吧!」

我實在沒有力氣再去「悲慘」了,也沒有力氣做「英雄」,我想嘲笑自己,想看著自己變成天底下最衰、最徹底、最無奈的白痴,然後哈哈大笑。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