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電影市場是個大混戰,不過話說回來,哪年不是呢。但是2008年我覺得很特別,因為,說實話,看完了今年暑期票房大片第一砲──「鋼鐵人」(Iron Man)之後,我對後面的片都沒什麼期待了。因為很可能這部「暑期第一砲」,就是今年暑期檔最棒的一部。別說我因為從前就是個「小勞勃道尼控」,才會這樣說,畢竟爛番茄影評網站(www.rottentomatoes.com)的那群top critics們給的分數,目前也高達91分,「鋼鐵人」會如此叫好,絕對不只是因為大家又被小勞勃道尼煞到了。

暑期第一砲就有這麼高的標竿,後面該去期待什麼呢…各位自己決定吧。以下聊聊我的看法。註明一下,下列電影的「上映日期」都是指美國的。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5月16日。這不是我會看的電影類型,讓我先跳過。



「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5月22日上映。這其實不是我愛的電影類型,不過在最近苦啃完前面三集後,現在也蠻期待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於本片回鍋演出交棒給下一代,第一集的女朋友Karen Allen也會回來,但我最期待的仍然是Cate Blanchett演的反派角色,畢竟她很少演反派。我想這部首周票房一定會超過「鋼鐵人」,畢竟觀眾累積了十九年的等待,但是論好看程度…我猜是會比較差,至少對我來說。我真的對一大群蛇、蟲、老鼠、螞蟻等等東西很感冒啊。



「慾望城市:電影版」(Sex and the City),5月30日上映。昨天無意中看到外國網站有影評說,她寧願去做結腸鏡檢查,也不要看這部片。我也有相同的感覺。至少,我寧願檢查結腸,也不要「花錢進電影院」看這部片,除非劇情是Carrie與Mr. Big結婚然後兩個自私鬼吵翻天,結果Mr. Big跑去找某個前女友,於是兩人離婚。假若是這樣,痛恨Carrie的我就可以勉強嗜血地進戲院瞧瞧,用大螢幕與杜比音響欣賞Carrie終於得到報應。以行銷方式看,電影公司似乎將這部片設定為女性電影,觀眾群設定為女性與同性戀,不過我懷疑這部片的觀眾群有那麼大,因為厭惡Carrie的女性也不少吧,而以莎拉潔西卡派克的勢力,她一定會讓這部片繞著Carrie打轉。



大人物,凱莉,與她的窗簾


岔題一下,我覺得,成為好萊塢明星,又與圈內人交往,是蠻有趣的,因為分手後還可以看到舊愛、情敵等等在全球票房廝殺,今年夏天就是個好例子。「慾望城市」女主角莎拉潔西卡派克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的舊愛,而「印地安納瓊斯」主角哈里遜福特曾是小勞勃道尼的情敵。今年暑假,三個人的重量級電影作品,在今年五月紛紛上場搶票房,真是太詭異了。另外,如果有人不知哈里遜福特曾是小勞勃道尼的情敵,讓我解釋一下。當時小勞勃道尼拍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時,與女主角卡莉塔佛哈特(Calista Flockhart)傳緋聞,小勞勃道尼被逮捕後,卡莉塔與福伯交往,小勞勃道尼復出後曾想挽回,不過顯然卡莉塔比較喜歡福伯﹝我真是不懂...﹞,所以,嗯。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6月6日上映。這部動畫的配音大牌雲集,包括達斯丁霍夫曼、安潔莉娜裘莉、傑克布萊克等等,雖然在坎城影展宣傳的時候,話題圍繞在安潔莉娜裘莉的預產期,不過這部片的預告還蠻好笑的,應該會賣得不錯。



「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6月13日上映。原本大家可能因為上回砸鍋的「綠巨人浩克」(Hulk)而興趣缺缺,不過這回新版本主角是演技派的艾德華諾頓,而且「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也會小小客串一下,加上目前大家對Marvel自行出錢、找實力派演員演出的電影是大有信心,所以票房應該不會差。



「瓦力」(WALL-E),6月27日上映。這也是我沒有期待的片,大概就是讓父母帶著小孩打發時間的電影吧。



「全民超人」(Hancock),7月4日上映。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這部片現在就已經在台灣廣告了,內容還搭上520總統就職的順風車,不過我總覺得廣告怪怪的。另外,今年夏天已經有很多超級英雄片,尤其大家對「黑暗騎士」的興趣超高,而「全民超人」走的路線又是比較奇怪的搞笑英雄路線﹝惹了一堆麻煩的超人找來公關為自己提升形象﹞,總覺得「全民超人」內容要是沒有太棒,票房應該會被犧牲吧。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7月18日上映。這是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遺作,而「蝙蝠俠:開戰時刻」的成功也讓大家對續集充滿期待,應該會是個票房贏家。



「X檔案2」(X-Files: I Want to Believe),7月25日上映。「X檔案」影集停播多年、上次的電影版也是10年前的事情了,雖然本劇影迷眾多,但不知有多少人還有熱情去看10年後的穆德與史卡莉探員在做什麼。可能要靠戲裡這對探員再來段曖昧吧。





最後,如果有人還是對小勞勃道尼拍的「鋼鐵人」念念不忘,DVD的出現還要等一陣子,續集片得等2010年,滿腹相思不知如何排解,甚至想要衝到美國嫁給他的話,本人在此附上海報一張,希望你對小勞勃道尼的渴望會就此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