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我看完了「大明星世界末日」雖然覺得還不錯,卻很難無條件推薦它,因為喜歡本片與否,與你熟不熟悉片中主角,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簡單講,看看以下名單:詹姆斯法蘭科、Jonah Hill、賽斯羅根、Jay Baruchel、Danny McBride、Michael Cera、Craig Robinson、艾瑪華生,如果你對一半以上演員的作品還算熟悉,也看過「菠蘿快遞」(Pineapple Express),那「大明星世界末日」對你而言應該蠻好笑的,充滿了這些明星的自我解嘲與貶低;如果不熟的話,那就直接跳過本片吧,這部片賣的不是電影本身,而是賣這些明星,光靠電影的劇情是無法讓人理解笑點在哪的。

01.jpg

劇情設定很簡單,Jay Baruchel去加州找好友賽斯羅根,但賽斯羅根帶他去參加詹姆斯法蘭科家裡辦的派對,沒想到發生如世界末日般的可怕事件,Jay Baruchel、賽斯羅根、詹姆斯法蘭科、Jonah Hill、Danny McBride與Craig Robinson被困在一起,必須想辦法活下去。

15.jpg

本片很多好笑之處,都需要倚靠對幾位演員的基本認識才能理解,例如客串的Michael Cera,他過去常演比較溫吞、木訥、青澀的角色,所以看他在「大明星世界末日」裡面表現各種荒誕花癡醜態的時候,會令觀眾覺得很好笑,我甚至認為全片最精彩的演出就是來自Michael Cera;Jonah Hill看起來像個很好很善良的人,他在電影裡的角色通常也是如此,最近還越來越往"serious actor"之路邁進,以「魔球」(Moneyball)獲得奧斯卡提名,與不少大導演合作,因此在「大明星世界末日」裡的他被安排成一個看似善良但卻只是裝出來的小人,也是很有趣的劇情,有一幕Jonah Hill向上帝禱告時,開頭說的那句自介真是讓我笑壞了﹝文末「經典對白」部分第一則﹞;賽斯羅根在大部分的電影裡都是演呼麻的懶鬼,於是片頭就安排一位狗仔隊嗆他"You, like, play the same guy in every movie. When are you going to do something else?",看到這兒各位應該可以想像,對這些主角不熟的話,會有很多笑點無法理解,但如果熟悉的話,真的會很佩服這群人願意拋開自尊嘲笑自己。

13.jpg

主角群幾位活寶在世界末日當前還是做一堆蠢事,連打手槍相關的問題都可以討論、爭執半天,還花時間拍了DIY版本的「菠蘿快遞」續集,模仿電影「大法師」替某人驅魔,一整個蠢到不行,而且有些劇情實在非常低級,例如片中出現末日怪獸的男性生殖器,應該是我看過的電影裡第二大的吧,第一大應該是「守護者」裡的曼哈頓博士,如果容易被這類笑話冒犯的話就不用浪費時間看了。除了六位主角帶來不少有趣笑點以外,本片的客串更是好笑,除了「哈利波特」裡的妙麗──艾瑪華生、前面提過的Michael Cera等等,還有蕾哈娜、Christopher Mintz-Plasse、Jason Segel、Mindy Kaling等等都跑來了,電影結尾還有非常令人驚訝的某男孩團體大團圓,不過最好笑最令我岔氣的則是查寧塔圖的客串,這個各位自己去看吧,真是讓我笑/嚇到不行。本片讓這群明星「演自己」的成功因素,在於這群人放得開,願意自嘲,也願讓觀眾嘲笑他們,例如有傳言說詹姆斯法蘭科很虛偽自大,在本片他就不顧形象演一個為自己多才多藝洋洋自得的人;他們也很自在地嘲笑彼此以前拍過的爛片或爛演技,百無禁忌,如果熟悉他們過去的作品,一定會得到很多樂趣。比較可惜的是,這部片的重點不在劇情,而在設立一個背景讓主角們有理由打混搞笑,所以當電影進展到最後三分之一,被迫要往前推動劇情的時候,反而有點無聊,但整體說來我還是笑了蠻多次的。

12.jpg

17.jpg

「大明星世界末日」的編劇兼導演是Evan Goldberg與男主角賽斯羅根,這是他倆第一次當導演,之前他們已經合寫過「男孩我最壞」(Superbad)與「菠蘿快遞」的劇本,這幾齣的劇情主軸不出男性﹝男孩﹞情誼,但每次都還算能寫出新的笑梗。我不知道這兩位老男孩何時會長大,如果選擇不長大,希望他們仍能保持搞笑能力,不要變得像「亞當轉大人」(Grown Ups)裡那一群,越來越難笑。

***
經典對白:
***

Jonah Hill: Dear God, it's me, Jonah Hill... from Moneyball.

***

Jay Baruchel: The power of Christ compells you!
Jonah Hill: Guess what? It's not that compelling.

***

Danny McBride: Seth, that's some of the better acting than I've seen in your last six movies. Where the fuck was that in Green Hornet?

***

Jonah Hill: A huge earthquake happens, who do they rescue first? They'll rescue Clooney, Sandra Bullock, me. If there's room, you guys will come.

***

Paparazzo: [to Seth Rogen] You, like, play the same guy in every movie. When are you going to do something else?

***

(Photo courtesy of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