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來的乘客》(Sympathy for the Devi

尼可拉斯凱吉「又一部」新片《地獄來的乘客》,算是能提供樂趣的電影,但整體水準不到凱吉前作《豬殺令》《曼蒂》,內容部分則讓人聯想起《落日殺神》配上《暴力效應》再加上一點《失控》,但比起那些作品差了一截,觀賞前最好調整期待。

David(Joel Kinnaman)的妻子即將生產,他先將兒子送到親戚家、接著要趕去醫院,卻有一名陌生人(尼可拉斯凱吉)強行上車,持槍脅迫David從賭城開去Boulder City。

《地獄來的乘客》(Sympathy for the Devi

《地獄來的乘客》的劇情頗為單純,不過編劇盡可能一路保持懸疑,雖然觀眾仍會猜出某些劇情發展方向,但有拿捏在讓觀眾無法肯定的那條鋼索上;劇本裡也加了幾個細節增添緊張感,例如David之妻先前生產曾有併發症,非常需要先生在身邊;片中多數戲碼發生在有限的車內空間,導演與攝影透過切換鏡頭等等來製造一些動感。

不過說穿了,《地獄來的乘客》的最大賣點還是凱吉哥,本片因為尼可拉斯凱吉的又一瘋狂演出而值得一看,除了經典的各式誇張表演,到後段又有較為感人的部分,憤怒、失落、痛苦、絕望等等複雜情緒全包了。他的扮相帶著惡魔的暗示,穿著暗紅色調、染上紅頭髮,而車窗外來自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霓虹燈光,帶來神秘與墮落的氣氛,令凱吉所演角色的存在更顯謎樣。

《地獄來的乘客》(Sympathy for the Devi

比較可惜的是,與凱吉對戲的角色被設計得太內斂,造成很多時候簡直像凱吉個人秀,欠缺兩角色間的張力,要到偏後段才有比較有意義的互動,尤其在一家美式餐館的戲很精彩。結局的收法稍嫌空虛,有點反高潮,但仍帶來些許悵然的感受。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