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藥命關係」是一部犯罪驚悚片,也是若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沒有改變心意的話,最後一部由他執導的電影。看完之後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請史蒂芬索德柏不要退休啊!請繼續拍電影啊!「藥命關係」營造出的氣氛、搭上相當完美的配樂、精心安排的轉折與敘述方式,實在很緊湊精彩,演員的表現也很棒,尤以魯妮瑪拉(Rooney Mara)最為突出,非常驚艷。它主要的缺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劇情在幾次轉折之後,變得與前面的描述不太合,有些視角、觀點會有點問題,我猜如果看完結局之後再重看一遍,會出現一些怪怪的地方,而不會回味再三、看到新的驚喜﹝舉例來說,「隔離島」就是個在結局揭露後重看可以回味再三的片﹞,這是比較可惜之處,但在第一次觀賞的過程中,我依然獲得很多樂趣。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a8ea9076626a31f9ec733b42a1bf
「末路車神」是繼「藍色情人節」之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再度與導演Derek Cianfrance合作的作品。電影前三分之一給人的感覺,與「落日車神」(Drive)相近,那時我心裡還在想,怎麼又來了,我已經看過「落日車神」了啊!但後來劇情一轉,我才知道,本片說的是兩對父子間的關係以及彼此的糾葛,看到後面突然感到極強的後座力。

05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對我而言,電影「鋼鐵人3」裡有一句話,最適合作為「鋼鐵人」系列電影﹝或許還包括未來的「雷神索爾」與「美國隊長」系列﹞面臨的挑戰,這句話是東尼史塔克說的"You start with something pure, something exciting. Then come the mistakes, the compromises. We create our own demons."。還記得2008年的春夏之際嗎?那時鋼鐵人還是漫威(Marvel)漫畫系列中的二流角色,而小勞勃道尼是個改過自新但依然過氣的演員,強法洛不是甚麼大咖導演,沒有人抱著太高的期待與幻想,而電影「鋼鐵人」就這樣以純粹的感動──一名軍火大亨受挫自省、彌補過去的故事──征服了全球的影迷......然後鋼鐵人開始要為「復仇者聯盟」鋪路,要想辦法刺激公仔銷售,要尋求與中國電影業合作,要幫忙賣Audi的車,必須比以前更強大更多爆炸,主角薪水變貴了可能要換角,諸如此類。從觀眾的角度看,我們也失去了單純的期待,因為心理上對於續集電影的內容,期許越來越高,我們希望在看過那麼多超級英雄電影後,在看到美國隊長、索爾、浩克、鋼鐵人等等合作對抗外星人之後,還能看到新東西、新氣象。「鋼鐵人3」努力過了,得到的結果雖然是有些缺點,但整體而言仍然是很不錯的娛樂佳作。但心中不免有些悵然,若以後鋼鐵人系列繼續拍攝,還能有什麼新的感動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超急快遞」的故事線原本超級簡單,不過因為調整了敘事的方式,增加了懸疑感,搭配上男主角的個人魅力與極佳的騎車技術﹝包括男主角與特技演員﹞,可以算是很不錯的「小品動作片」吧,尤其熱愛騎自行車的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其中的驚險刺激與樂趣。不過如果你平常就不喜歡自行車,甚至常因走在路上為了閃躲橫衝直撞的單車而火大,又對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個人魅力無動於衷,本片就先跳過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歡迎加入FB粉絲團:Lizzy聊電影)

《真愛旅程》與《藍色情人節》一樣,探討的都是愛情與婚姻的殘酷面,當夫妻兩人想要的不同,婚姻就很難維持了,反而是互相牽絆,就算彼此曾深深愛過也一樣。本片男主角想要待在郊區的大房子裡,與老婆小孩在一起,雖然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如果可帶來充裕的金錢與自尊,他還是願意做下去;女主角受不了郊區生活,一直難忘年輕時的演員夢,她想搬到巴黎,覺得自己被婚姻與小孩綁死。兩人如此不同,未來該怎麼走下去?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翻自己的舊文章看到「危險性遊戲」,無可救藥地回想起The Verve的這首Bitter Sweet Symphony。

你有沒有曾經在聽了別人對你所做所為的真正想法之後,背脊發涼大徹大悟?或許是他跟別人說的傳回你耳中,或許他吵架時忍不住說出實話,總之你聽了才知道,他對你說的做的感到不認同與不屑,原來他不想聽,你也不該說。然後想到以前說了、做了多少,想到他多麼不願意聽,突然頭皮麻了起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加入FB粉絲團:Lizzy聊電影)

如果有看過美國影集《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那你一定看過《愛情必修學》的編劇、導演兼男主角Josh Radnor,他正是《追》劇裡的Ted。本片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二部作品,我的感覺是好壞參半,很可惜,它好的部份很好,令人看到Josh Radnor的潛力,有些想探討的主題很有趣,對話很精彩,但卻被矯揉做作的幾個安排給毀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網址已經有了:「Lizzy聊電影」,只是這兩天才剛申請,內容還待充實累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先去Like起來囉!內容主要會是跟電影有關的,一部分是與部落格文章同步更新,另一部分則是分享電影相關的新聞或話題,希望大家不吝一起來討論。

雖然號稱「粉絲團」,但這只是因為大家都這麼叫,否則我沒有大頭症到認為自己有什麼粉絲啦,會想弄出這個頁面的主因,是因為希望有個比較單純的地方來閒聊電影,之前常遇到有些網友詢問私人的e-mail或FB等等,但我個人比較不想把公私全混在一起,所以還請各位見諒,就把這個頁面當成嗑瓜子話電影的地方吧!在此先謝謝各位囉!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要聊這部片之前,讓我先聊一下「時時刻刻」(The Hours)裡的一段戲。梅莉史翠普飾演的Clarissa說,她記得有天早上起床,覺得一切充滿無限可能,她告訴自己「這是幸福快樂的開端」,而且以後還會伴隨著更多的幸福,然而她當時沒預料到,那並不是個開端,而只是某個當下,幸福只存在於那個當下。在「藍色情人節」正片結束後,開始跑工作人員名單,配合的畫面是劇中男女主角年輕時、兩人還很幸福時的幾張照片,搭配了七彩煙火的圖案,我突然覺得好傷感。他們兩人的幸福快樂,就只存在那個當下,如璀璨的煙火一般,發光發熱完之後就消失了,再也無法繼續。這是多麼可怕的事──知道現在擁有的幸福,終將成為灰燼,再也尋不回來。看到這兒,還沒看過本片的各位應該知道,「藍色情人節」絕對不適合當作約會電影,千萬別誤會。片中甚至有一段發人省思的關於墮胎的劇情。真的,別在約會時看這部。但是,我非常喜愛這部電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塔倫提諾的電影,就是一個爽字,因為這位喜歡自編自導﹝與自演﹞的導演,寫劇本就是寫爽的。繼他在「惡棍特工」裡藉由紅衣復仇女神之手,把希特勒與納粹炸得稀巴爛之後,在「決殺令」中,他繼續讓一名身處美國南北戰爭前的黑奴,在被解放後將那些欺負他與他同胞的白人殺得肚破腸流腦漿四溢,還利用機會把白人至上的3K黨狠狠地嘲笑了一遍。我真的很佩服他敢把美國﹝沒有那麼久以前的﹞過去惡名昭彰的種族歧視與黑奴制度,如此公開無保留地拿出來檢視,另外,也因為他敢把暴力畫面大膽寫實呈現,「暴力」這件事因此有了重量,殺人與虐待因此不是兒戲,所以認為他的電影在鼓吹暴力的、或是嫌電影裡面"nigger"出現太多次的,應該要重新想一想。本片"nigger"出現次數的確多得不像話,但其他同樣背景時代的片如果沒出現這個字,只是因為那些片根本沒有寫入黑人角色,或想要假裝當年白人對黑人平等對待,本片每出現一次"nigger",都是在提醒大家那個時代黑人白人的真實相處是甚麼狀況。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由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改編自Matthew Quick的原著小說拍成電影,架構基本上是傳統的浪漫喜劇,A想與B復合,卻在認識了C之後漸漸喜歡上C,然後中間加上一些忌妒啦生氣啦誤會啦諸如此類的,但終究還是會出現那個幸福的康莊大道,任何人都猜得出來結局大概是怎樣。只是,與其他浪漫喜劇不同之處在於,本片男女主角一些異於常人的舉動或表達方式,是因為有精神問題,所以浪漫喜劇中常出現的誇張、吵架、耍花招等等,到了「派特的幸福劇本」裡都更不一樣,在其他電影裡,主角的瘋癲行為可能是脫離現實的喜劇效果,但在本片是因為主角本來就有心理疾病,導演看待這些病徵是認真的﹝或許與導演自己有個躁鬱症的兒子有關﹞,並非純粹被當作搞笑用途,也因此本片充滿了特殊的黑色幽默,有一些比較不夢幻的氣氛,還可讓演員盡情飆演技。所以我會說劇情依然老套,但「派特的幸福劇本」﹝尤其是前半段﹞還是很有特色。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完了「悲慘世界」,我真的感覺很悲慘。一方面是故事本身就悲慘,很多令人難過的發展,但另一方面也是我覺得看到快暈倒了。先說明一下,對於「悲慘世界」的故事,我對雨果的原著比較熟,少年時期讀過好幾遍,音樂劇則不太熟﹝我最愛的音樂劇是「吉屋出租」、「日落大道」與「雌雄莫辨」﹞,主要幾首名曲例如"I Dreamed a Dream"、"On My Own"等等當然是很熟悉,有一陣子天天都想唱"On My Own",但其他音樂就不太熟了,雖然有音樂劇的CD但並不常聽。我覺得,對於像我這樣並非熱愛「悲慘世界」音樂劇的人,看完整齣電影應該都會感到很疲累,本片非常長,又不像音樂劇版本有中場休息,每個演員的獨唱合唱都一樣非常慷慨激昂、常常都含著淚珠、特寫鏡頭拉得非常近,一些對我而言沒有很好聽的歌﹝對不起我真的不是這齣劇的樂迷﹞好像都有唱到並未被刪減﹝非樂迷的猜測﹞,電影版本又與音樂劇版本一樣是全部"sung-through",也就是連對話都要用唱的,整整兩個多小時下來令我覺得好累。不過,如果原本就是死忠樂迷,那我想應該還是會很享受這部片,因為電影版本除了看演員看得更清楚以外,整個架構上都與音樂劇版本近似,應該不會太在意敘事上的問題。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我心中,李安絕對是年度最佳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僅是視覺饗宴,還是部極富感情層次與哲學思考的片,它的原著是一本被很多人認為「無法拍成電影」的書,而它的3D效果比許多動作大片都還棒、更值得去戲院看,這絕對不是普通導演能做到的。這部片的導演人選一直換人,M. Night Shyamalan、Alfonso Cuarón等等都曾經被考慮,最後都退出,我想跟本片的難度多多少少有點關係,但李安真的做到了,不僅把它完成,還拍成了非常好的電影,我強力推薦這部片,並且要盡量在大螢幕的電影院看3D版本。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初聽到蜘蛛人要reboot的時候,覺得有點驚訝,畢竟上一個電影版本、由Sam Raimi導演與陶比麥奎爾主演的蜘蛛人才謝幕沒幾年,而且一、二集都拍得很不錯,這麼快又要來一個新版本,觀眾不會膩嗎?而看完了成品「蜘蛛人:驚奇再起」之後,整體感覺是不錯,同樣以第一集相比,我比較喜歡新版本,但分數差得並不多,只能說這是一部還算不錯、但對觀眾而言沒那麼需要被拍出來的電影。不過本片真正拍成的原因,據說是因為根據合約,Sony如果不在某期限內拍出有蜘蛛人的電影,拍攝權會自動回到Marvel﹝已被迪士尼買下﹞的手裡,所以不管看起來多麼不必要,這部新版蜘蛛人還是被硬擠出來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at's why every magic trick has a third act, the hardest part, the part we call "The Prestige".  -  from "The Prestige"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