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重看了2006世界盃,義大利對德國隊的四強賽,看到尾巴,義大利獲得勝利,我欣喜之餘還是不爭氣地掉下眼淚。


正規時間內兩隊都沒有進球,延長賽Del Piero上場後,主播提到了Del Piero看起來體力不如前,速度不夠。聽起來很心痛,但似乎也是事實。

到延長賽下半場最後時間,Grosso終於進球,Del Piero、Buffon與隊員們衝上去跟大家慶祝,本以為這是此場比賽最後一顆進球,沒想到Del Piero竟然又神奇地踢進弧度完美的一球,畫面也轉到義大利國家隊白髮蒼蒼的教練Lippi的模樣,我感動地哭了,不是因為義大利,而是為了這個最近命運多舛的義甲球隊──Juventus。

義大利國家隊教練Lippi


這是一個偉大的球隊,除了Del Piero,國家隊教練Lippi、義大利第一門將Buffon、義大利國家隊隊長Cannavaro也來自Juventus。﹝Lippi在1994~99以及2001~04擔任Juventus教練,於2004年辭職﹞

義大利第一門將Buffon﹝奇怪,看起來有點猥瑣﹞


世界盃前義大利甲級聯賽傳出踢假球事件,Juventus有可能被降級為義乙甚至義丙,這回世界盃結束之後,這些優秀的球員何去何從都還不知道,身為Juventus隊長的Del Piero年紀也大了,未來有沒有機會在歐冠或世界盃為國家效力很難說,我先前一直希望Lippi這回能在世界盃重用Del Piero,讓他至少在這回世界盃上有所表現,打完漂亮的戰役回國之後,再面對未來的不確定。

這真是漫長的等待,Del Piero大多時間是替補角色,而在短暫的上場機會中,他也沒有搶眼的表現。終於,在四強戰中的延長賽最後一刻,讓我們等到了。真的很為他高興。不管未來如何,至少都有個美好回憶。





在去年與相戀七年的女友索妮婭結婚的Del Piero,才剛過完週年紀念日沒多久,據說即使Juventus被降級,他可能仍不會轉會;而傳出先當上未婚爸爸的Buffon,先前一直被認為應該會離開Juventus,然而前陣子他又放話說「我願不願意留在 Juventus打義乙?在足壇裡再沒什麼事嚇得了我,就算被是降到義丙也一樣。」其實身為球迷很為難,一方面希望Juventus能保留住這些大將,另一方面又不希望看他們終老在義丙,畢竟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球員,應該有更好的舞台。

世事難料,Juventus的未來命運也很難說,至少這回義大利沒有冠軍也有亞軍,對Lippi、Del Piero、Buffon而言,都已經證明過自己的實力。對Del Piero,他至少有親愛的老婆與甜蜜的家,相信其他都不重要了。

Del Piero還沒變成光頭神探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