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看過「好孕臨門」(Knocked Up)之後,我就很喜歡Seth Rogen,連那令人難忘的笑聲都喜歡;他寫的劇本也不乏佳作,讓我覺得這人還真是多才多藝,允文允武;曾看到Seth Rogen接受訪問時說,有人曾經因為他的外表與笑聲而說他永遠不可能在好萊塢有一席之地,我為Seth Rogen抱不平;聽到Seth Rogen狂減肥以演出動作片「青蜂俠」,我為他高興。然而看了「青蜂俠」之後,我反而覺得清瘦的他,似乎有些過去的優點與討人喜歡的特質也一起消失了,甚至連寫劇本的功力都下降很多,很多沒意義的對白,整部片蠢得不可愛,反而是蠢得很可怕,令我極為失望。導演人選是Michel Gondry原本也頗讓我期待,畢竟他導過「王牌冤家」(The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與「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所以或許他能給這部超級英雄片一些特別的味道,結果,並沒有,如果跟其他超級英雄電影相比,我會把「青蜂俠」與「驚奇四超人」那種片擺在一起。另外,原本我不打算看3D版本,但到了電影院後因為3D版本播映時間比較適合,因此還是看了3D,看完後沒什麼特殊感覺,總覺得本片實在不需要弄成3D,反正它不是3D拍攝而成的,轉成3D之後效果也不怎麼樣,何苦浪費這種功夫,我覺得全片最讓人感受到「這是3D電影」的部分,是片尾工作人員名單出現的時候。真慘。

Britt Reid﹝Seth Rogen﹞是報業大亨之子,但他不符合父親的期待,父子關係很糟。父親去世後,他被迫繼承家業,在一次意外事件中,他立志改變社會上的不公不義,因此在手下Kato﹝周杰倫﹞的幫助下,成為青蜂俠,私底下去做些行俠仗義的事情…



主角Britt Reid給人感覺實在一丁點都不討喜,他想要宣揚正義是很好,但觀眾只看見他什麼事情都叫Kato做,自己什麼都不會,只會出一張嘴,還忌妒Kato,雖然漫畫/電影裡的超級英雄有百百種,但這種自己什麼都不會、又沒什麼令人感動特質的還真是少見,也很難令人對他感興趣。相較之下,「特攻聯盟」(Kick-Ass)的男主角雖然也可說是啥都不會,但他親力親為,而且個性與想法很令觀眾同情與感動。



在很不怎麼樣的故事主線中,又夾雜兩位男主角為Britt新雇的秘書Lenore爭風吃醋的劇情,更是奇也怪哉,她的存在除了多添加一項Kato對Britt的不滿、以及證明Britt與Kato不是同志以外,對故事本身沒有甚麼影響,也沒有甚麼效果,這秘書對兩位主角都沒興趣,而兩人卻為了她鬧來鬧去,完全在拖戲。Seth Rogen與Evan Goldberg過去合寫過「菠蘿快遞」(Pineapple Express)與「男孩我最壞」(Superbad)的劇本,這回再度合作卻沒有保持以往的水準,差得非常遠,令人很失望。



至於反派演員找來的是「惡棍特工」裡的Christoph Waltz﹝原定人選是尼可拉斯凱吉但他決定退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這部片裡做甚麼,好像走錯地方了,當然,他想拍點商業片賺點錢是可以理解的,"An OSCAR winner's got to eat!",但商業大片裡也有更好的角色讓他發揮,「青蜂俠」給他的角色實在太小兒科了。在「全面反擊」(Michael Clayton )裡令人讚嘆的Tom Wilkinson,在本片演Britt的父親也顯得很浪費。





不過,Seth Rogen與周杰倫之間相處的感覺倒是很自然,好像他們真的是好朋友一般,另外,因為Seth Rogen的角色實在頗為擾人,反而令周杰倫的演出特別突出、讓觀眾更想看他,這對咱們的天王而言也是好事一樁。另外,電影開場有James Franco的客串演出,那段戲倒是不錯。





從片尾的安排來看,製片群是留了拍攝續集的伏筆,當然,我不敢說這麼差的片怎麼可能還有續集,畢竟「變型金剛」第三集都要出現了,但是我希望「青蜂俠」就此打住吧,「變型金剛」系列雖然爛,但它有賣座的元素,「青蜂俠」看起來實在沒有那種潛力。

題外話:Michel Gondry導過我非常非常喜歡的music video:The Chemical Brothers的"Let Forever Be",在「青蜂俠」裡面有段打電話的畫面以及打架的畫面,都讓我想起"Let Forever Be"裡的畫面,我想看過的朋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Chemical Brothers - Let Forever Be
Uploaded by lesia. - Discover more animation and arts videos.

(Photo courtesy of Original Fil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