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23 Fri 2015 22:13
《陌生之地》(Strangerland) - 真正陌生的是家人
- Oct 22 Thu 2015 20:59
《黑勢力》(Black Mass) - 一百種威脅的方式
- Oct 21 Wed 2015 21:03
《還我本性》(Human Nature) - 人終究是會用刀叉的禽獸
- Oct 14 Wed 2015 23:49
《戀愛夢遊中》(The Science of Sleep) - 戀愛中的腦內小劇場
《戀愛夢遊中》的導演Michel Gondry是個頗為天才、又極富視覺想像力的導演。在這部片之前,他的兩部導演作品《還我本性》(Human Nature)與《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都是與編劇Charlie Kaufman合作的,到了2006年,Gondry自編自導了這部《戀愛夢遊中》,如果你已經覺得《王牌冤家》很怪,那麼這部更怪。
- Oct 13 Tue 2015 22:38
《無處可逃》(No Escape) - 異鄉人的噩夢
- Oct 11 Sun 2015 21:37
《暴亂夜》('71) - 暴亂的荒謬與虛無
- Oct 07 Wed 2015 22:42
《喜劇人生》(Top Five) - 找回觀眾對克里斯洛克的期待
- Oct 02 Fri 2015 10:40
《暴力年代》(A Most Violent Year) - 人在江湖
- Oct 01 Thu 2015 17:39
你該看小說《火星任務》(The Martian)的五大理由
- Sep 23 Wed 2015 21:05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 出了迷宮繼續跑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接續上集《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湯瑪士(Dylan O'Brien)與朋友們逃出了致命迷宮,才發現原來自己是被神秘機構WCKD抓去迷宮做實驗的。他們被一隊不明人士援救,前往看似安全之處,但情勢丕變,一群人再度踏上逃亡旅程,在難以存活的焦土區奮戰...
- Sep 22 Tue 2015 21:05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在離開他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Her) - 愛與失去
- Sep 10 Thu 2015 22:34
《逐夢大道》(Selma) - 權利是爭取來的
- Sep 09 Wed 2015 15:20
《移動迷宮》第一集小說與電影版本比較 - 小說後半好精采
- Sep 07 Mon 2015 12:05
《控制遊戲》(Return to Sender) - 令人提不起勁的遊戲
- Sep 03 Thu 2015 15:36
《I型起源》(I Origins) - 科學下的浪漫
編劇兼導演Mike Cahill目前的兩部電影作品:2011年的《另一個地球》(Another Earth)與2014年的《I型起源》,獲得的評價雖只算中上,但都很合我胃口。《I型起源》比《另一個地球》概念更成熟完整,執行成果更精鍊,劇本也更力求合理,像片中人物某次上樓時選擇走樓梯的原因,以及將搭電梯的行為拖到最後才發生,都是經過用心鋪陳的。最吸引我的是,《I型起源》像是有某種很浪漫的深海洋流,在片中那些科學研究背後悄悄流動著,非常觸動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