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是一部超級大爛片,但我看了好幾次,因為想看片中演員,尤其是在片中演個無腦帥哥、大膽犧牲穿上豹紋丁字褲的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最近將於HBO播出,時間我貼在文章末﹞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故事背景在都柏林,他是一位街頭樂手﹝Glen Hansard﹞,她﹝Markéta Irglová﹞則從捷克移民過來,會彈鋼琴的她有天晚上,在街頭聽到他彷彿用盡全身力量在演唱的音樂,於是她好奇詢問,他則說,白天時會唱些大眾流行樂多賺點錢,但晚上沒人聽的時候他就唱這些自創的真誠音樂。男生除了在街頭演奏,也在父親的吸塵器修理店幫忙,女生則恰巧有台吸塵器壞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英國學者Maud﹝Gwyneth Paltrow, 葛妮絲派特洛﹞專門研究維多利亞時代的女詩人──Christabel LaMotte﹝Jennifer Ehle飾演﹞,Maud同時也是這位詩人的遠親;而在倫敦拿獎學金的研究生Roland﹝Aaron Eckhart, 亞倫艾克哈特﹞,在研究詩人Randolph Henry Ash﹝Jeremy Northam, 傑瑞米諾森﹞的時候,發現向來被認為非常愛老婆的他,可能與Christabel LaMotte有婚外情。Maud不相信這種推論,因為Christabel LaMotte一直被認為是女同性戀,而且有位同性伴侶Blanche﹝Lena Headey﹞,但看了一些證據之後,Maud也感到很好奇,於是與Roland一起探究這段歷史。原本兩人都對愛情很防範、很排忌,但在合作過程中,壓抑的感情卻漸漸萌芽。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嘉德橋市長」(The Mayor of Casterbridge)是英國作家Thomas Hardy﹝寫過「黛絲姑娘」的那位﹞的著作,曾被改編成迷你影集,在2003年的版本中,演員們在台灣知名度趨近零,但都演得太棒、太精緻了,尤其Ciarán Hinds、Juliet Aubrey與Jodhi May是我非常愛的演員,「嘉德橋市長」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迷你影集。

不過本篇重點是想描述「嘉德橋市長」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一個明明心存善念,只是仍有凡人弱點的人,在命運作弄下,會如何地傷害到他人與自己,而他的每一次深切懺悔,以及對本身行為造成後果的不辯解,都如何讓人心痛。如果你對這故事有興趣,但還沒時間把整本書看完,歡迎把這篇文章當成Cliff Note來看。另外,我也搭配上2003年版影集的照片,讓大家讀來更有感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988年的「雨人」可說是達斯汀霍夫曼的經典之作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別提一下,「鴻孕當頭」(Juno)與「贖罪」(Atonement)本月即將在第四台播出囉,千萬別錯過了!另外,若是對「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與其編導卡麥隆克羅(Cameron Crowe)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各位瞧瞧他的編劇作品:開放的美國學府 (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裡面有非常年輕的西恩潘(Sean Penn)!

蜘蛛人3 (Spider-Man 3)
HBO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otal Recall: Robert Downey, Jr.'s Best Movies - We count down the best-reviewed films from the Sololist star.

全文請洽上面的連結,文章中有提到RDJ演出的角色,以及作品年代、來龍去脈等等,並且都有附預告片。我把電影名單貼在下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部片主角Miss Potter不是哈利波特失散多年的姊姊,而是彼得兔的創作者──Beatrix Potter的生平故事,從她三十歲左右開始﹝註﹞。波特小姐生長於英國的中產階級,尚未出嫁的她與父母﹝Bill Paterson與Barbara Flynn飾演﹞同住,在當時已經快進入「老小姐」(old maid)的範疇,平日喜歡塗塗畫畫,創作兒童圖畫書。她想將作品出版成冊,與Frederick Warne & Co.洽談,這家出版社由兩兄弟﹝Anton Lesser與David Bamber飾演﹞主導,他們不看好波特小姐的作品,但仍答應出版,並把這項任務交給他們家的小弟Norman﹝Ewan McGregor, 伊旺麥奎格飾演﹞,希望任務失敗之後,可以打消小弟參與家族出版事業的念頭。沒想到波特小姐的處女作"The Tale of Peter Rabbit"一炮而紅,替波特小姐賺進不少財富,合作的過程中波特小姐也與Norman擦出愛情火花,並與Norman單身的姊姊Millie﹝Emily Watson飾演﹞成為好友,然而兩方家人都極端反對波特小姐與Norman在一起,最後故事會如何收場,就請大家看電影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部片是編劇兼導演卡麥隆克羅(Cameron Crowe)半自傳式的電影。卡麥隆克羅在我看來,是個蠻神奇的人物,今年52歲的他,在電影世界裡不算非常多產,但好作品的比例頗高,例如他是「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的編劇與原著作者,也是「單身貴族」(Singles)、「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與「香草天空」(Vanilla Sky)的導演﹝讓我們暫時先忘記他也導了「伊莉莎白小鎮」(Elizabethtown)﹞。「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在我心目中,是他導演過最好的電影,而他會寫出這部劇本,是因為神奇的他,16歲就成了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樂評人,他把那段日子與心路歷程,加上一些想像與改編,藉由「成名在望」裡的男主角William,呈現在螢幕上,故事中還加入了當時的傳奇樂評人Lester Bangs﹝註﹞,增添了真實感。順便提一下,電影裡有些歌曲與配樂,例如虛構樂團Stillwater的歌曲,是由卡麥隆克羅自1986年結褵至今的老婆Nancy Wilson譜寫,她曾是樂團Heart的吉他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最近剛好有達斯汀霍夫曼的新作《愛‧從心開始》上映,且讓我來聊聊他在四十幾年前的成名作:《畢業生》(The Graduate)。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本片將於4月10日上映)

這部片的最重要資產,就是兩位超級會演戲的戲精──達斯汀霍夫曼與艾瑪湯普遜。看他們演戲真是一大享受,每個細微的眼神與肢體動作,都是完美精準到位,使「愛‧從心開始」這部溫馨愛情小品,變得與其它浪漫喜劇非常不同,頗值得欣賞。而且這兩位主角,已經很久沒在其他電影當主角了,更加深這部片的可看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先前我寫「為愛朗讀」(The Reader) 的評論時,有聊到集體罪惡的背負。我覺得這是很難有單一答案的法律與道德問題。拿過去幾樁金融犯罪為例子好了。

對於金融犯罪,我總是極為同情決定者之下的高階主管或部分親人。例如最近元X的案子,我對馬家主事者的小孩,以及他公司的高階主管感到有些同情;還有做假帳公司的財務長或其他高階主管;連對王X曾的案子,我都頗為同情他的孩子們。原因是,雖然依法律的角度來看,他們通通都有罪──可能蓋了章,可能行使了同意權,可能對於明顯的罪行並未第一時間檢舉。但人生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生存,清高不能拿來養家活口,對於那些高階主管而言,要如何能對最高位的主導者說不?甚至有些人的問題是如何對養了自己一輩子的父母說不?如果他不願同意、不願蓋章,幾乎就等於馬上辭職了,我想對於有家室、有責任的人而言,非常難以做到。何況辭職了又如何?難道換了工作就不會遇到同樣情形嗎?更難做判斷的是,以如今的金融問題來看,許多國際金融機構輕忽風險控管,造成全球經濟風暴,是不是一種金融犯罪?最上層的人當然罪有應得,然而其他中高階主管與基層人員,如果並不完全同意高層作法,但為了生活與生存勉強接受,他們也該算是有罪嗎?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好笑的青春電影,即使它是1982年的片,但還是很吸引人,裡面有許多大牌明星的年輕青澀樣呢!尤其西恩潘在裡面的表現實在太棒了,沒想到在演出這部片之後,他得等超過二十年才能拿到奧斯卡獎。不管你喜不喜歡這部片的其他部分,總之,光是看西恩潘搞笑就夠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從小就很愛看書,自然會使用書籤,開始上學以後,有時會在下課後到文具店裡,購買一些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唯美書籤,上面寫著一些好像很有智慧的話語。

後來開始常逛誠品,看到一些質感一流的書籤,都會非常心動,然而價格也非常…一流,所以只能偶爾買一張。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