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day.jpg

根據童書改編的《有求必應日》,是Netflix新上架的喜劇。Allison(珍妮佛嘉納)與Carlos(Edgar Ramírez)原本是勇於嘗試、正面積極、對萬事說「好」的情侶,但他們結婚生了三個孩子之後,卻變成對凡事說「不」的父母,連老師都注意到他們孩子似乎認為家像牢籠、媽媽像暴君。於是他們聽取別人的建議,給孩子一個「有求必應日」,在那24小時內答應孩子的一切要求,這樣孩子也開心、父母也可以放鬆,但結果當然沒那麼簡單......

《有求必應日》的前面一小段還挺好笑的,而且在笑鬧之餘,也將為人父母的複雜心情與苦衷,以及對孩子無止境的擔憂,編織進喜劇裡,讓各位家長們看得邊哭邊笑。

Allison是全職媽媽,自覺好像永遠得扮黑臉、得拒絕孩子或罵孩子,兒子甚至拍了一部影片,將「史達林、墨索里尼、媽媽」擺在一起相提並論;Carlos因為要工作,與孩子接觸時間沒那麼多,因此可以扮白臉,但他在辦公室卻是得叫年輕同事不要在室內玩無人機的人。他們想起年輕時的自由自在與勇於求新,都是無限感慨。

yes-day-netflix-movie-1615455608.jpg

此外,前段這部分也描繪了母親想重回職場從基層做起的困境,例如Allison的面試官就跟她說:「可是我要找的是草莓族屁孩,可以每晚都被我留到10點,我能看她邊哭邊吃無麩質捲餅,然後hashtag "難過,這份工作好超過",而我不想這樣對你」。

可惜,在他們一家正式開始「有求必應日」之後,劇情就只剩各式瞎鬧而少有動人之處,雖然場景與服裝色彩繽紛、攝影活潑,主角與配角們都全心投入(飾演大女兒的Jenna Ortega就是影集《安眠書店》第二季的Ellie),但缺乏好劇情仍是致命傷。

我猜小孩子可能會看得很開心,而且劇情稍微有些教育意義,可以讓孩子明白責任的重要,但大人可能會越看越無味。

yes day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求必應日 珍妮佛嘉納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