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yt.jpg

《操控》是由凱西艾佛列克、蜜雪兒莫娜漢與山姆克萊弗林主演的懸疑驚悚片。一場致命車禍,永遠改變一個家庭的氣氛與互動;幾年後,男主人工作上的重大挫折,幾乎要讓整個家庭分崩離析。

Philip(凱西艾佛列克)在兒子的死亡車禍之後,就與妻子Grace(蜜雪兒莫娜漢)與女兒Lucy(India Eisley)相當疏離。Philip是心理醫生,他使用頗具爭議的新技巧幫助一位病患Daphne,看似非常有效,沒想到Daphne竟自殺身亡,Philip職涯堪憂,連Daphne的哥哥James(山姆克萊弗林)都找上門來,似乎不懷好意......

every breath you take mm.png

心理受傷的人弱點大開,最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操控》主角一家各自有大弱點,James趁虛而入只是剛好,而且由山姆克萊弗林飾演James真是非常適合。雖然我很迷戀山姆克萊弗林,很希望看他演帥氣好人,但不得不說,克萊弗林在本片與《夜鶯的哭聲》的精彩反派演出,都證明他絕對是一位實力派演員,身為迷妹粉絲還是應該放手讓他嘗試各種角色,更上一層樓。

Every-Breath-You-Take-Sam-Claflin.jpg

《操控》的攝影相當有水準,利用孤絕的現代式建築、黑暗的森林,製造神祕驚悚感;住家室內的設計與攝影方式,強調三位主角的疏離;整部片帶著《恐怖角》的味道,並且讓人想起大約80、90年代的心理驚悚片,例如李察吉爾、金貝辛格、烏瑪舒曼主演的《辣手美人心》,只是相較之下《操控》遜色不少;劇本前半段對於人們如何處理傷痛,頗有耐心鋪陳,並讓人思考Philip是否反而在利用病人來療自己的傷,他領悟到的「愛一個人還不夠,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愛他」也頗有意思,可惜《操控》後半段變得進入B級片或Lifetime頻道驚悚電視電影的等級,主要角色們頓時變笨,利用不太精彩的老套驚悚戲碼與傻氣的轉折手法,掩蓋劇本的膚淺,浪費了三位資深實力派演員。

every-breath-you-take-2021-large-screenshot3.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