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OfGrace_1000x563B.jpg

《放牛班足球隊》是根據西班牙球星Valdo(全名Valmiro Lopes Rocha)的成長故事改編。90年代的西班牙,一群在修道院學校長大的孤兒男孩,成天無所事事、對學習沒興趣,只會偷溜出去鬧事。同時,學校經費拮据,可能要被關校,孩子們將面臨更慘的未來。新的修女Marina(Carmen Machi飾演)被派來服務,決定想辦法找資源讓這些孩子踢踢足球,讓他們有目標、有事做、也能消耗體力,甚至,或許他們能靠踢足球拯救學校?

這部片採用很傳統的方式講述故事,男孩們一次次闖禍、一次次犯錯,但在他們酷酷的外表底下,深藏許多不安與恐懼,對大人世界有許多迷惘。就如Marina對他們的形容:「被關在動物園的獅子」,他們有過多的衝勁,太多的問題,需要前輩的帶領與指導,但差不多已被全世界放棄。有些時候會看見這些孩子們眼神中也渴望溫暖與陪伴,不過世故早熟的他們明白,那只能想想而已。

h280_51727382.jpg

例如有個孩子告解時,問神父要犯多少罪才能下地獄,神父好奇這孩子為何那麼執著要下地獄,結果孩子說,他媽媽已經在那裏了,爸爸也快了,他不想孤單一個人。這差不多就是這裡所有孩子們的共同點──天堂不僅太遙遠,而且沒有認識的人。

Full_Of_Grace-642557778-large.jpg

Marina修女一角的塑造很成功,她本身就是修女裡的異類,較能理解那些調皮男孩的想法,也讓男孩們感覺找到一位盟友。即使《放牛班足球隊》全片的發展不難預測,但幾位善良修女與孤獨男孩們近乎親人的情感,仍是相當感動人心,加上這是改編自西班牙球星Valdo的真實故事,Marina修女也是真有其人,更讓人對人間的善意多了點信心。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a1ao3Y
Google立即看 : https://reurl.cc/2W8214
YouTube立即看 : https://reurl.cc/EGX3xg
Hami立即看 : https://reurl.cc/RvOp5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牛班足球隊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