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讓我想到,為何人們會希望別人看自己喜歡的書?不一定純粹是「好書共享」,有時是希望別人能藉此更了解我們,包括思想、喜好與品味;或者是對方看完後可以一起討論,更了解彼此的觀點與立場。閱讀不一定是很私人、很自閉的事,透過分享與交流,可以幫助我們更認識他人。這就是為何本片的主角們,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或朋友,能夠瞧瞧自己喜歡的書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辣妹過招」是少數劇本極為聰明的青春校園片,由知名編劇蒂娜費(Tina Fey)改編自"Queen Bees and Wannabes: Helping Your Daughter Survive Cliques, Gossip, Boyfriends and Other Realities of Adolescence",原著比較偏向「生存守則」,而蒂娜費根據書中的概念編出非常幽默的故事。這部片頗類似薇諾娜瑞德主演的「希德姊妹幫」(Heathers),不過增加了不少現代感。「辣妹過招」將年輕美眉的生態與野生動物的做比較,發現竟有不少類似之處,每天勾心鬥角、互相爭奪,只是年輕美眉會表現得比較委婉、有技巧而已。如果你也曾經遇過某些心機女、或是隨便一件小事都會莫名惹到對方的女生、或是只在你背後說一堆壞話卻不讓你知道的女生,這部片應該可以讓你心有戚戚焉。另外,片中女主角Cady對最受歡迎、也最有心機的女生Regina,那種又痛恨、卻又希望獲得她認同的複雜情緒,感覺還蠻符合現實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片由班史提勒身兼導演、編劇、主角三種身分。劇情是,Derek Zoolander﹝班史提勒﹞是個沒啥大腦,但心地善良的男模,原本聲勢如日中天,但後生小輩Hansel﹝歐文威爾森﹞卻威脅到他的地位,讓他產生信心危機。何況,他只有一種表情,也一直為自己不會左轉感到自卑,其次,他那位在礦坑工作的爸爸﹝強沃特﹞認為有個男模兒子很丟臉,尤其當他與朋友在酒吧喝酒,電視上播出兒子裝扮成人魚造型為Aveda廣告,並唸出廣告台詞"Moisture is the essence of wetness"時。而且他說,厭倦了做一個"really, really, rediculously good-looking stud",於是想休息一陣,找尋人生意義,就在此時,壞蛋設計師Mugatu﹝威爾法洛﹞利用Derek的沒腦與單純,將他洗腦,要他暗殺馬來西亞總理,以免那位總理通過童工保護法,拉高Mugatu生產衣服的成本。女記者Matilda﹝克莉絲汀泰勒──班史提勒的老婆﹞,對Derek原本感到不以為然,但認識他之後卻發現他可愛吸引人的地方。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如果你很重視劇情邏輯,或是至少想要有個合理的劇情基礎,那《我心屬於你》大概不是你的菜,因為你一定會建議女主角去看心理醫生。但如果只要遇上小勞勃道尼的電眼,你可以失去一切理智,那就一定要看這部片。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對於某些青春舞蹈電影很沒抵抗力,例如「舞國英雄譜」(Center Stage)、「舞國英雄」(Strictly Ballroom)、「踢踏人生」(Stomp The Yard)等等,而「留住最後一支舞」也是讓我極為喜歡的作品之一,而且跟其他日漸氾濫的舞蹈電影相比,觀賞「留住最後一支舞」並不用把腦袋收起來。另外,這部片也是茱莉亞史緹爾(Julia Stiles)難得的成熟演出作品,我從「對面惡女看過來」之後就很喜歡她,但她常常演出無腦又難看的青春片如「煞到你」(Down to You)、「麻雀變王妃」(The Prince & Me)、「新郎上錯床」(A Guy Thing)等等,或是演出純粹當花瓶的「神鬼認證」系列,「留住最後一支舞」幾乎是她在拍了「對面惡女看過來」之後,唯一有好表現的作品,更讓我被迫一看再看了。本片近期將在HBO播出,時間表附於文末。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接觸Tori Amos的音樂,是大學時期,買了一堆CD、單曲,借了一些靴子腿與錄影帶來欣賞,對我來說她像是個神,作品不僅曲調極為動人,難懂的歌詞常常帶來剝洋蔥般的樂趣,隨著時間過去往往會有更多領悟。加上她恰巧是antichrist、也顯然不欣賞布希,與我相同,所以有很多歌詞特別打動我。而且感覺她內心的澎湃程度大概跟我差不多,這從她可以把柔美的鋼琴彈到那麼激動,就看得出來,哈哈。所以我想找些機會,慢慢介紹她的歌曲與演唱帶給我的感動。今天先從”Here. In My Head”開始。

初聽”Here. In My Head”就先被一句歌詞打動,” maybe i'm just the horizon you run to when / she has left you there”,而後面一段更是刺到我心裡: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詹姆斯狄恩(James Dean)算是好萊塢傳奇人物了,他的生命如此短暫﹝24歲死於車禍﹞,卻已家喻戶曉,很多沒看過他任何作品的人也知道他的名字,而且他死於電影事業正要有重大突破的時候,教人更加惋惜。在他遺留的三部電影作品中﹝另兩部是「養子不教誰之過」與「巨人」﹞,「天倫夢覺」是我最愛不釋手的,而且本片的主題曲,我小時候學琴時就學過,種種因素讓我對本片有特殊感情,每次看到片尾都會哭,看幾次都一樣。這部片是導演伊力卡山(Elia Kazan)的第一部彩色電影及CinemaScope寬銀幕系統的電影,伊力卡山也是「慾望街車」的導演,他的一生與他的電影一樣極富爭議性,很難一語道盡,所以現在容我先把焦點放在詹姆斯狄恩與「天倫夢覺」上。另外提一下,我覺得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真的很像詹姆斯狄恩。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句話說,死很容易,喜劇最難。「一路玩到掛」可算是關於死的喜劇,大概是喜劇中最難的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即將播出,想聽皮爾斯布洛斯南的破嗓子嗎?一定要聽聽看!前任的「達西先生」柯林佛斯也會在片中彈吉他唱歌。本月像是歌舞片大放送一樣,「髮膠明星夢」與「夢幻女郎」也會播出。如果有朋友看了「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之後,想看些男主角萊恩雷諾斯的作品,請不要錯過溫馨小品「愛情三選一」唷!

萬惡城市 (Sin City)
東森洋片台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見識梅莉史翠普有多麼萬能嗎?想要見識皮爾斯布洛斯南有多麼不會唱歌嗎?看「媽媽咪呀」就對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部教人不知該說甚麼的電影,它不好,但也不壞,沒甚麼特殊的優點可提,但也沒鬧出甚麼大錯,只能說,對哈利波特男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有興趣的人、想看他獻出螢幕童貞的人,或是對澳洲南部Kangaroo Island有興趣的人,可以為此瞧瞧「十二月的男孩」,否則我找不出其他觀賞的理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名影評收集網站爛番茄,再度整理出百部最糟電影──Worst of the Worst,有趣的是凱特貝琴薩主演的「冰天血地」與珊卓布拉克的「求愛女王」,才上映沒多久就入列了,真是一馬當先。

必須說裡面有些我不討厭、甚至有”guilty pleasure”的電影,例如「高校瘋神榜」(The New Guy),因為有我喜歡的Eliza Dushku﹝魅力四射裡的黑髮酷美人、也是影集魔法奇兵裡的壞女生Faith﹞,所以讓我覺得沒那麼差。另外像「庭院裡的女人」、「愛在起點」、「尋找阿娜答」、「煞到你」、「靈異總動員」、「這不是斯巴達」等等,我都覺得沒那麼糟糕哩。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部片輕輕的、淡淡的,劇情有兩條主軸,一是獨居、自我封閉的教授終於展開心胸,另一則是美國非法移民遭受的不平待遇,前者是比較平淡的,有點類似 「心的方向」(About Schmidt),主角Richard Jenkins的演出很感人;後者則會讓人深深感動,當然前提是你關心人道主義。本片將於9月25日上映。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洛弗檔案」我看了兩次,一次是第四台播的時候,從中間看起,另一次則是租了DVD回來。第一次看的時候,對各個角色的關係與背景並不了解,只看到一群人在躲怪物,裡面一直出現破音的"God…oh God…oh God…"讓我很煩,實在太難聽了,又覺得編劇很混,根本懶得寫對白,感覺很差。不過第二次看的時候,印象倒是大大地進步。我不會說「科洛弗檔案」是一部成功的電影,老實說,它沒什麼劇情,沒什麼對白,沒什麼演技,照這樣看來簡直沒有存在的必要,不過以這種實境形式來拍災難片,的確能添加精彩程度,也是很特別的體驗。我有一位朋友很喜歡這部片,因為他小時候常做「在城市裡被怪物追」的夢,而「科洛弗檔案」讓觀眾如身歷其境的效果很對他的胃口。另外,對於本片近乎惡名昭彰的畫面晃動,有些朋友可能無法認受,但對於常打電動的朋友,應該會頗習慣這種「第一人稱射擊」(first person shooters)的畫面安排方式。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愛人投降」(Surrender)是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在1987年的喜劇,女主角是莎莉菲爾德。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