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標題是不是有點裝模作樣?好像故意要強調自己常常旅行、有國際觀一樣。所以我要澄清,我不常旅行,也沒有什麼國際觀,可是因為以下的想法,剛好在這次旅行不斷產生、讓我特別想寫下來,只好誠實地告訴大家,這真的是旅途中產生的想法。

新加坡。台灣有不少媒體或政客,成天稱讚新加坡,但是在我眼中新加坡最好的制度卻沒什麼人提。當咱們媒體一個勁地把高房價當成是好事、當成台灣前途一片大好的象徵時,卻很少人關心房價飆漲讓許多人買不起房子。現在只要是在台北市的建案,每個都叫豪宅,畢竟土地都漲起來了,不搞出豪宅的價錢也說不過去。這件事情我可以接受。但是中古屋也跟著亂漲一通,大家也仍然認為這是好事,即使這結果害得在台北工作、奮發向上的許多年輕人與中階家庭,很可能都得住到泰山蘆洲三峽等等,在狀況不佳、交通不方便的房子裡過著辛苦的日子。不覺得這種時候,正是宣揚新加坡有多好的最佳時機嗎?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7年4月新增:我為娛樂重擊寫了一篇 影迷「必修」電影!是哪 4 個原因,讓 《黑色追緝令》成為影響一整個世代的經典神作? 歡迎參考!)

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電影。即使它是1994年的電影,搬到今天來看都還能讓人覺得很前瞻、很創新。如果我只能選一個詞形容這部片,那會是「天才」。真的,很難得見到如此聰明的劇本與導演方式。它基本上是一部黑色喜劇,極度暴力,卻也極度搞笑,敘事時間線混亂卻不會令人搞不懂劇情,故事支線極多而節奏明快毫無冷場,我實在不曉得編劇兼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是怎麼辦到的,本片完全就是個"movie nerd"拍出來的片。昆汀還有其他不錯的作品,例如1992年的「橫行霸道」(Resorvoir Dogs),但都離「黑色追緝令」有段很大的距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這部片真的只能靠美女撐場面,所以就容我多放幾張潔西卡艾芭的照片吧。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原本沒看過「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任何一集,畢竟英雄冒險片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尤其我一向不喜歡沒有重大缺點的英雄﹝怕蛇不能算﹞;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還很年輕嘛,哈哈,怎麼有機會看呢。不過,最近因為「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要上映,台灣有某電影台,一口氣將過去三部印第安那瓊斯系列電影拿出來播,我才終於看了這些二十幾年前的電影。感覺上,第一集「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即使現在看起來步調有點慢,但還是最棒的一部,後面兩集比較糟糕,到了「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我已經沒什麼意志力看下去了。第二集感覺蠻噁心的,第三集的女主角實在太討人厭,諸如此類。不是說這樣公式化的情節就不行啦,只是面對這種完美英雄角色,連看三集是有點吃不消。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在美國票房開出紅盤,讓「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冠軍寶座都還沒坐熱,第二週就被趕下來。這現象引發網路上的兩性大戰,IMDB網站討論區、美國專欄作家、影評等等,都出來筆戰,我這多管閒事的人也想出來發表意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美國六月一日週日晚上有MTV電影獎頒獎典禮。小勞勃道尼當然有參加,而且他的電影「鋼鐵人」獲得"今夏目前最佳電影獎",這是今年的新獎項。以下是我覺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照片與影片:

走紅毯,小勞勃道尼與巨石強森(The Rock)握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是的,我終於要寫篇主題與小勞勃道尼無關的文章了。不過還是忍不住先報一下他的新聞,以免還有朋友不知道:

小勞勃道尼可能飾演Playboy雜誌創辦人Hefner。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昨天是美國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的最新一季的最後一集,不過我根本不在乎是誰勝出。重點是,"Tropic Thunder"的三位主角為這節目錄了一個片段,模仿Gladys Knight & The Pips (葛蕾蒂絲奈特與種子合唱團) 演唱"Midnight Train To Georgia",這三位活寶: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小勞勃道尼,扮演的就是"The Pips"。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今年夏天的電影市場是個大混戰,不過話說回來,哪年不是呢。但是2008年我覺得很特別,因為,說實話,看完了今年暑期票房大片第一砲──「鋼鐵人」(Iron Man)之後,我對後面的片都沒什麼期待了。因為很可能這部「暑期第一砲」,就是今年暑期檔最棒的一部。別說我因為從前就是個「小勞勃道尼控」,才會這樣說,畢竟爛番茄影評網站(www.rottentomatoes.com)的那群top critics們給的分數,目前也高達91分,「鋼鐵人」會如此叫好,絕對不只是因為大家又被小勞勃道尼煞到了。

暑期第一砲就有這麼高的標竿,後面該去期待什麼呢…各位自己決定吧。以下聊聊我的看法。註明一下,下列電影的「上映日期」都是指美國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年真的是小勞勃道尼的年,總共有四部電影在美國與全球上映。他的「鋼鐵人」(Iron Man)廣受影評人叫好,票房也賣得嚇嚇叫,更難得的是,我最近看了很多篇「鋼鐵人」的影評,許多影評人都不忘提到,小勞勃道尼是本片的最大功臣,的確,小勞勃道尼應該會讓那些想將漫畫改編成電影的公司,重新思考選角問題,希望他們能就此終止類似「驚奇四超人」的悲劇了,「有演技的男人最帥」!會演戲的人不只能把好劇本演好,連普普的劇本都能解救起來,例如我認為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就解救了不少劇本。風水輪流轉,兩年前是小勞勃道尼要懇求Marvel公司給他角色,現在保證是Marvel要拜請小勞勃道尼留下來了﹝雖然我想小勞勃道尼自己也很想繼續演啦,哈﹞。

不過,這股「小勞勃道尼旋風」還沒結束。今年八月15日,他還有另一部電影"Tropic Thunder"要在美國上映,神奇的黑人扮相劇照我已經貼在上篇文章「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浮沉人生 / 「鋼鐵人」與小勞勃道尼」了,小勞勃道尼飾演一個白人演員,把自己塗黑扮演黑人,結果漸漸地,他認真了起來,真心認為自己是黑人;他與其他演員被放到叢林戰的場景中,以為自己在演戲,哪知道其實…他們的敵人都是真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今年選出的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人,名單也包括了小勞勃道尼。5月9日,時代雜誌舉辦了慶祝會,請了六個人來演講,包括美國總統候選人John McCain等等,而小勞勃道尼也是演講者之一。簡短的演講全文其實主要是在講他老爸,而我看到後面竟開始飆淚,因此粗略翻譯一下,讓大家參考。影片檔也附在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不時會被小勞勃道尼不同的電影煞到,例如「回到陰陽界」(Chances Are)、「天堂過客」(Heart and Souls)、「我心屬於你」(Only You)、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等等,但這還不夠讓我想寫一篇富有許多個人感情的文章。真正讓我想寫這篇的,是因為他的浮沉人生。我對那些遭遇過極端低潮的人們,常常有特殊感情,總覺得自己深深明白,那種自暴自棄與極度孤獨的感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



本片根據70年代漫畫改編。繼承父業的軍火商Tony Stark,自己也是個天才發明家,很會設計武器。他一直認為自己的軍火公司”Stark Industries”是在保護美國人民。直到有一天,在對中東客人做彈砲測試後,被當地暴徒十環幫挾持,炸彈碎片傷及心臟差點小命不保。Tony Stark被逼迫製造危險武器給十環幫,不願屈服的他偷偷打造「鋼鐵衣」幫助自己逃出魔掌。安全返鄉後他開始思考存在的意義,突然明白他該做的事情,不是製造武器害別人,而是該保護弱勢免於受戰火摧殘。不過,軍火商不做軍火?那要做什麼?公司裡當然一定有人反對,於是正反大戰就此展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很久以前開始,市面上就有許多討論愛情的書籍、文章,同樣的話題永遠討論不完,但這些討論不像對國際事務、社會狀況的討論,可以根據理性決定;對愛情的觀點,其實都只是種過程,反映的不是理性的思考結果,而是配合當時的個人經歷與情緒。所以,前陣子翻翻自己過去對愛情的看法、再看看別人的,只覺得這是個無解的迴圈,與當時的心境太相關了。有時候會憤世嫉俗地認為全世界的男人都是如何如何、若是發生了A就一定代表B、永遠期待最壞卻發現它們都會成真;有時又會覺得世界沒那麼糟,就算很糟也會有特例。大家看愛情文章時,也只是在找此時此刻最想聽到的說法,試圖安慰自己或打醒自己,其實並不能真正找到終極解答。

這也是我很少在部落格寫愛情相關文章的原因,因為一定會前後矛盾,甚至今天也可以跟昨天矛盾。有位我的好友,就是以找出我的矛盾為樂,對於其他事件的矛盾我可擠出合理解釋,若是對方有時間聽的話,唯獨對愛情,我真的非常矛盾,因為每件個案對我來說都很不同,無法將同一種理論用到底。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