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寫「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時,曾說要整理一些伍迪艾倫(Woody Allen)這位酸老頭的名言,以下就是我心中的伍迪艾倫十大名言,以及其他我認為非常好笑的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的主角雖然是蝙蝠俠,但它已經不像其他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片中的一切是如此真實,電影討論的問題又如此沉重,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大部分超級英雄片都是清楚明白的「正邪對決」,剩下的問題在於那些超級英雄如何平衡兩種身分﹝凡人與英雄﹞,那些問題與其他平民百姓沒多大關係。「黑暗騎士」的黑暗,在於善行與惡行之間的模糊,以及人生的「無奈」──人們隱隱明白努力不會有回報,一切都是亂數決定的,但又得強迫自己相信,所做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有意義,因為若不抱著這種希望﹝不論多麼渺茫﹞,大家都會發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真是忍不住要講一下。

每次有任何政策,可以讓台灣的小孩子輕鬆一點、過個真正的童年,就會有神經緊張的父母嗆:「這樣會輸在起跑點上!」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篇寫好很久了,但一直覺得有點亂,於是沒有貼,現在我也不知該怎麼修改,但還是想留下紀錄,最近剛好又沒力氣寫新的文章,所以就貼出來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我必須說,這部片讓我覺得自己好老,看這部關於女孩Juno的片,好像在看自己下一代的故事。另外,先提一下,如果有人因為誤以為本片是一般的Young Adult (YA) 青春片而跳過,那就太可惜了。這是部不賴的電影啊!劇情是敘述一位高中女生Juno,與男性朋友Paulie偷嘗禁果後懷了孕,原先想墮胎的她,因為看同學在醫院門口舉牌邊喊"All babies want to get borned!",甚至「已經有指甲了」,再加上墮胎醫院裡面給人感覺很差,於是打消念頭,決定把小孩生下來,送給愛孩子的好家庭撫養。Juno找到一對有錢的雅痞夫婦,Mark與Venessa,原先以為是完美的選擇,但是Juno發現原來這對夫婦彼此之間也有問題存在,讓她不僅猶豫是否該把小孩交給他們,也懷疑起愛情是否能帶來幸福。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鏗鏗磅磅碰,啥?結束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迷戀4AD廠牌的專輯,Lisa Germano的動人專輯"Excerpts From A Love Circus"就是這段時間買的。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終棘警探」(Hot Fuzz)落在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黑色惡搞喜劇裡面,而且它又拍得很成功,所以我給它非常高的分數。如果你原本就喜歡「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吻兩下打兩槍」(Kiss Kiss Bang Bang)那類的電影、或是跟我一樣熱愛英式幽默,那麼這部片絕對讓你滿意。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目前使用無名小站部落格的人,應該會覺得站長工具蠻有趣的吧,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來源關鍵字」與「來源地區」,前者可以讓你看從搜索網站進來的網友,用的關鍵字是什麼,後者可以看網友身在什麼國家。

在過去三十天,從搜索網站誤打誤撞來這兒看的網友,超過10%是用與「小勞勃道尼」相關的關鍵字進來的,這其中還包括「鋼鐵人大戰熊貓」,另有許多是與「慾望城市」、「功夫熊貓」、「二見鍾情」、「黑色追緝令」有關的搜尋進來的,「鑽石機」等等也很多。不過令我驚訝的是與以下主題相關的也不少: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看你是哪個英雄或反派呢?

英雄
http://www.thesuperheroquiz.com/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第一次聽到"Smile"這首歌,是小時候學琴時老師教的。那時是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彈奏,而且我並不知道歌詞,只知道"Smile"的意思是微笑,「微笑」當然是輕鬆愉快的,我沒有想太多。後來在其他地方也會聽到這首歌的不同版本,但因為從小就聽熟了,並沒有特別的感動。後來長大了聽別人唱,例如Michael Jackson的翻唱版本,因為他唱起來沒有什麼特別味道,我聽聽就算了。

直到最近,大概是因為人生經歷多了,連續聽到兩個版本的"Smile"都讓我感觸良多,而且再搭配上作者卓別林(Charlie Chaplin)的身世,與他喜劇演員的身分,讓我更為這首歌感動。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功夫熊貓」是一部非常棒的動畫片,對我來說,它很可能是今年最好看的動畫片。這部片的主題甚至不只是「功夫」本身,而是每個人對自己的定位。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由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飾演特勤人員)、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飾演特勤人員)、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飾演美國總統)、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飾演新聞台製作人)、佛瑞斯特懷特克(Forest Whitaker,飾演美國旅客)等人主演,本片的噱頭,在於電影提供八種不同的觀點,拼湊出整個恐怖行動的全貌,片名"Vantage Point"也就是指「有利地位」,每種觀點所在的位置都是個有利地位,可以觀察到別人無法知道的線索。因此,每當一種觀點結束,電影會重回23分鐘前,從另一人的觀點出發。這是種蠻令人期待的觀念,但是結果卻令人失望。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電影「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是美國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繼「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之後,又一部在倫敦拍攝的電影。就像重拍Marvel漫畫「浩克」壓力很大、有上一集的包袱並且一直被拿來與「鋼鐵人」比一樣,伍迪艾倫的「遇上塔羅牌情人」,也一定會被拿來與非常成功、口碑很好的「愛情決勝點」比較,畢竟兩部片都在倫敦拍,風格有點接近,攝影師是同一位,女主角都是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甚至,我會覺得,既然都有「愛情決勝點」了,何必還要再拍一部「遇上塔羅牌情人」。而且,類似的題材,伍迪艾倫已經在紐約拍過一次了,就是1993年的「曼哈頓神祕謀殺」(Manhattan Murder Mystery),這部片比「遇上塔羅牌情人」有趣得多,何況當時的女主角黛安基頓(Diane Keaton)演得實在很棒,史嘉蕾喬韓森雖然很漂亮,但演技方面還是輸給這位前輩。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種標題是不是有點裝模作樣?好像故意要強調自己常常旅行、有國際觀一樣。所以我要澄清,我不常旅行,也沒有什麼國際觀,可是因為以下的想法,剛好在這次旅行不斷產生、讓我特別想寫下來,只好誠實地告訴大家,這真的是旅途中產生的想法。

新加坡。台灣有不少媒體或政客,成天稱讚新加坡,但是在我眼中新加坡最好的制度卻沒什麼人提。當咱們媒體一個勁地把高房價當成是好事、當成台灣前途一片大好的象徵時,卻很少人關心房價飆漲讓許多人買不起房子。現在只要是在台北市的建案,每個都叫豪宅,畢竟土地都漲起來了,不搞出豪宅的價錢也說不過去。這件事情我可以接受。但是中古屋也跟著亂漲一通,大家也仍然認為這是好事,即使這結果害得在台北工作、奮發向上的許多年輕人與中階家庭,很可能都得住到泰山蘆洲三峽等等,在狀況不佳、交通不方便的房子裡過著辛苦的日子。不覺得這種時候,正是宣揚新加坡有多好的最佳時機嗎?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