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6f82ln.jpg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的第六集,也是此系列首度任用回鍋的導演。上集《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編劇兼導演Christopher McQuarrie,此次將《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的劇情緊緊連接前作,不可能任務局(IMF)的幹員伊森韓特與他的組員,必須阻止來自無政府主義組織的核武威脅,也要向中情局證明韓特的忠誠。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mimachi-diary-2015-mp4_snapshot_00-15-11_2016-01-10_21-08-34.jpg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父母,但往往要試過才能確認自己屬於哪一種,在這追尋真我的過程中,常有孩子被遺留下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id11892.jpg

瞧丹麥電影《皇家風流史》這片名,很容易誤將本片想作充滿火辣後宮鬥爭與激情的片子,但其實它是一段與丹麥國家走向緊緊相連的真實歷史,除了風流韻事,還可以看見一位改革者,想找到平衡點有多困難:一方面要有雖千萬人的衝勁與勇氣,但又能不因滿腹理想而躁進,或是被野心所蒙蔽。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偷家族_劇照004.jpg

《小偷家族》是讓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拿下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作品,延續導演一貫最感興趣的主題:家庭,這回又編寫了有老奶奶初枝(樹木希林)、一對夫妻治與信代(中川雅也與安藤櫻)、年輕女性亞紀(松岡茉優)、男孩祥太(城檜吏)、後來又加入五歲小女孩由里(佐佐木光結)的家庭故事,只是這個「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並非如傳統定義......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3f95cd-a391-4801-a553-5fe97b800f90.jpg

在生命的長河中,真正影響一生的關鍵事件,只有幾個,也許是一段談話、一趟旅程、或一個決定,佔不了多少時間,卻足以翻天覆地。最令人惆悵遺憾的回憶,往往跟深愛的人有關。明明熱愛,明明在意,卻在情緒最激昂的時刻,腦中一股天旋地轉把事情搞砸了;又或在誤解中,選擇沉溺於自怨自艾自憐,慈悲地想著「我是為你好」,裝作若無其事,默默離開,卻心痛一世。幾年過去,回頭一字一句細細推敲,設想可能誤判了對方的各種可能性,想了千百遍更好的回應方式,卻都只能繼續困在那定格的時空中,無法改變。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Trip-To-Italy-Film-Poster.jpg

在2010年的《The Trip》裡吃遍英格蘭北部餐廳、開遍玩笑、聊遍人生之後,兩位英國資深喜劇演員:史帝夫庫根與羅伯布萊頓,再度踏上美食之旅,地點換成義大利。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英國情報員James(詹姆斯麥艾維)與海洋生物學家Danielle(艾莉西亞維坎德)在法國海邊度假旅館相識、相戀,但男方並未透露特務身分,只坦承另一個身分:水利工程師。幾周後,兩人因為工作各分東西,女方將潛入海底,男方卻在索馬利亞被聖戰士抓走、虐待、刑求,因而失聯。Danielle對James的狀況完全不知情,以為對方選擇與她斷絕聯絡......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1.jpg

前一陣子,美國總統川普疑似阻撓FBI對「通俄門」的調查,新聞一出,70年代尼克森總統的「水門案」頓時成為熱門對照。如果想知道為何水門案常常與川普後的美國擺在同一句話裡講,建議照以下順序觀賞三部電影:1.《郵報:密戰》(The Post);2.《大陰謀》(All The President's Men);3.《推倒白宮的男人》。《郵報:密戰》先解釋了70年代初期尼克森與主要媒體的關係、紐約時報率先公開關於美國越南情勢的政府機密文件之後如何遭政府施壓、華盛頓郵報如何挺身而出維護人民知道真相的權利。接著《大陰謀》描述1972年民主黨總部水門大廈遭人侵入之後,華盛頓郵報的兩名記者如何靠著辛苦調查以及知情人士「深喉嚨」爆料,終於理出「水門案」的真相,甚至導致了尼克森總統的辭職下台。《推倒白宮的男人》則從水門案爆料者「深喉嚨」的角度,描繪當時FBI在白宮壓力下的氣氛,以及爆料者的心路歷程。《推倒白宮的男人》比較適合對時代背景已經有些了解的朋友。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99d396f-32be-43cb-92b2-82adfa647fd1.jpg

17 年前,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的《瞞天過海》翻拍六〇年代由法蘭克.辛納屈主演的《十一羅漢》,集結一線男星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安迪.賈西亞等等,用輕快的鏡頭節奏與配樂,串起複雜又娛樂的劇情,說一個發生在紙醉金迷繁華賭城的撈錢故事,換來成功的口碑與票房,並獲得資金繼續拍《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及《瞞天過海:13王牌》。續集的票房雖仍亮眼,但逐集下降,作品本身也不如首集精彩。如今出現了新計畫《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風格與內容承襲前作,但主要角色全換為女性,背景也從賭城拉斯維加斯換到了紐約。少了百樂宮酒店水舞秀以及富豪們一擲千金縱情享樂的闊氣,《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慈善晚宴上,找到另一種華麗......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8.jpg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今年的新作《小偷家族》,在坎城奪下金棕櫚獎,除了台北光點與誠品電影院舉辦是枝裕和影展以外,myVideo也有個是枝裕和的線上小影展,沒搶到戲院票的朋友們,可以上去找一找:myVideo是枝裕和作品專區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2.jpg

三年前《侏羅紀世界》裡的活恐龍主題樂園出事至今,出現了新發展,樂園所在的島嶼Isla Nublar,火山即將爆發,引發了論戰:該任由還在島上存活的恐龍死亡,還是應該救出這些生命?在系列作第一集就是重要人物的Ian Malcolm(傑夫高布倫)出席聽證會,建議讓大自然收拾人類當年扮演上帝搞出的爛攤子,最後政府決定坐視不管,環球影業聽了當然很不開心,因為上集《侏羅紀世界》在全球海撈十六億多美金票房,還有那麼多玩具要賣、主題樂園要營業,把那些恐龍殺掉還得了,所以片商決定....呃不不不,喝太茫了,是島上那個主題樂園的前員工Claire(布萊絲霍華)聽了很不開心,因為那些恐龍也是生命,Dinosaur Lives Matter!!決定組織有志之士,到島上救出恐龍,她獲得侏儸紀公園創始人之一Benjamin Lockwood(James Cromwell)的幫助,與恐龍行為專家Owen(克里斯普瑞特)及另兩位夥伴前往島上救援。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_thetrip.w529.h352.JPG

在《The Trip》裏頭,兩位英國資深喜劇演員:史帝夫庫根與羅伯布萊頓,踏上北英格蘭的美食之旅(主要在Lake District跟Yorkshire Dales),但重點既非美食也非美景,而是兩位無止盡的即興對話,不僅充滿笑料,也有許多人生的自省(不是反省道德之類的,而是回顧自己所做的、以及在人生這一階段,對自己的想法)。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5.jpg

近年有幾部描述為人父母酸甜苦辣的電影,都願意承認「當媽媽」這表面上很幸福的事情,背後有很多令人痛苦、抓狂的附帶條件,不過這些片比較傾向採用瘋狂喜劇的型式,大概不想讓觀眾看完沮喪憂鬱或是決定這輩子絕不生小孩。但《厭世媽咪日記》反其道而行,並未將育兒浪漫化,也不將種種痛苦給幽默化,它帶觀眾進入一位媽咪的孤單內心世界。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4.jpg

《真愛收信中》是一部非常充滿英國氣氛、極度溫暖懷舊的作品,而且網羅四位曾在《唐頓莊園》出現的演員同台表演(包括表親莉莉詹姆斯、三小姐Jessica Brown Findlay、大表哥的媽媽Penelope Wilton、大小姐的第二春馬修古迪)。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jpg

政治對生活的影響是不可能擺脫的,尤其在世界的幾個軍事/國界衝突點上頭。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長期衝突之下,以色列越過停戰線建立的「隔離牆」兩側,一般民眾面對的生活是何種樣貌?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