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三分男孩」是屬於"coming-of-age"的片型,講述一個14歲男孩Duncan﹝Liam James﹞的父母離婚,他跟著母親Pam﹝東妮克蕾特﹞住,暑假時母子兩人與母親的新男友Trent﹝史提夫卡爾﹞及他女兒去海邊度假,格格不入的Duncan在那很孤單,直到他發現一個騎腳踏車可到的水上樂園,認識了老闆Owen﹝山姆洛克威爾﹞並在那兒打工,他才終於找到開朗勇敢的自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過四天,無名小站就要結束了。容我在此先與我的舊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wildflower)道別了。截至此刻,總人次是1,124,823,希望搬來痞客邦後能繼續下一個一百萬人次。

20131222 bye.bmp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jpg

一開始想看這部片,是因為它的怪片名,以及爛番茄專業影評人分數93%。看完之後的感想,我先簡單扼要地說一下:「紐約哈哈哈」是以女主角Frances的生活遭遇為主,但不若一般傳統電影有很明顯的故事線,不是高潮迭起那型的劇情片,我剛看完的時候愣了一下,沒有想到這樣整部片就結束,但看完之後卻不斷想起本片許多片段,對於它的感想越積越多,因為,它不像是個好萊塢故事,換句話說,它不是那種離一般人很遠的故事,或許我們年近三十時的人生感受就像Frances的一樣,或許我們會回想起如果當年沒走哪條路的話,人生感受可能跟Frances一樣,總之它的真實感覺,使本片的後勁很強,會令人再三咀嚼。要是你看完了,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想退錢,歡迎參考一下拙作,看看是否能引起你的共鳴。先提醒一下本片是黑白片,別看了幾分鐘後以為螢幕壞掉囉。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jpg

「迴路殺手」是一部科幻動作片,背景是2044年,Joe﹝喬瑟夫高登李維﹞是一名黑幫殺手,比較不同的是,他要殺的是被三十年後時空的黑幫老闆透過時間旅行送回來的人,那些人都已被綁縛、蒙頭,Joe只需開槍射殺棄屍。當他的工作終結那天,黑幫會將30年後的他送回來讓Joe殺死未來的自己,拿一筆豐厚的報酬就可以走人,去度過不愁吃穿的30年。只是,當有一天,30年後的Joe﹝布魯斯威利﹞被送回來了,而他一點也不想死,並成功逃脫,現在的這個Joe該怎麼辦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十二月以來有許多影評人協會獎項陸續頒出,雖然影評人的選擇與奧斯卡投票者的選擇不一定相同,但也可大略看出今年幾部主要競爭片與主配角的氣勢與支持度。以下協會名稱皆以中文名稱來稱呼,它們的英文全名與簡稱我附在文末。

女主角方面,目前以「藍色茉莉」的凱特布蘭琪聲勢最高,紐約影評人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華盛頓特區影評人協會、紐約線上影評人、波士頓線上影評人等等全都頒給了她,艾瑪湯普遜、愛黛兒艾薩丘普洛絲也各有斬獲,但令人訝異的是,在「地心引力」上映時奧斯卡呼聲很高的珊卓布拉克,竟然連一項都沒拿到,連有公布第二名名單的,珊卓布拉克的名字都沒出現在裡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kland-Quad.jpg

今年是美國甘迺迪總統遇刺五十周年,「關鍵目擊」正是根據Vincent Bugliosi描述刺殺事件的著作"Four Days in November"所改編。英文片名"Parkland"是當年甘迺迪被暗殺後負責急救的醫院名稱,後來涉嫌暗殺甘迺迪的槍手Oswald被射殺後,也送同一間醫院急救,本片劇情主要是描述暗殺事件發生的四天內,對許多相關人物們的各種影響。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7_WHATMAISIEKNEW_.jpg

「梅西的世界」是根據Henry James於1897年的同名小說改編,本片把場景搬到現代的紐約,將原著故事簡化,主角們有著現代的工作, Maisie﹝Onata Aprile﹞是個六歲的小女孩,父親Beale﹝Steve Coogan﹞是個老在用手機、常常得到外國出差的藝品交易商,母親Susanna﹝茱莉安摩爾﹞是常巡迴演出的搖滾歌手,Maisie平日由保母Margo﹝Joanna Vanderham﹞照顧。Maisie的父母時常吵架,終於分手,之後父親與Margo結婚,母親也與一位年輕酒保Lincoln﹝Alexander Skarsgård﹞再婚,Maisie夾在兩邊的監護權大戰中,並在忙碌的父母之間,如人球般流浪。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dore-Movie1.jpg

這部片講的是兩名中年女性好友愛上彼此兒子的故事,它給我的觀感很兩極。一開始因為鋪陳手法不好,看那劇情只覺得莫名其妙:這四人是發情的動物嗎?這樣就要爬上對方了嗎?但一旦擺脫那種難以置信的設定,進入影片探討的主題,就可以比較入戲、深刻感受處在那種愛情困局中的各種酸甜苦辣,為幾位主角感到心酸與同情,畢竟愛情是無法控制的,他們不是道德上的完人,在許多事情的處理上的確有錯,但如果真的是愛,彼此的身分是這樣,該如何收尾?「愛,墮落」的結局畫面是平靜的、美麗的,但卻隱藏著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為避免爆雷,我會在後面敘述。還有,Xavier Samuel很帥,這令我對本片的感覺有加分﹝哈﹞。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6.jpg

「性福療程」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頸部以下無法動彈的Mark﹝John Hawkes﹞,尋求性治療師Cheryl﹝海倫杭特﹞的協助,除了幫他終結38年以來的處男人生以外,也盼望能找到正常順利的感情生活。故事看似嚴肅,但編劇兼導演Ben Lewin以主角自嘲式的幽默態度拍這部片,所以它是部輕鬆喜劇﹝也就是說,它不是「我的左腳」(My Left Foot)那種片﹞,甚至可算是非典型愛情喜劇,只是大概不適合跟第一次約會的對象看罷了。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jpg

基本上,你很難說「閃亮女聲」不好。它就是一部標準的歌舞勵志片,令人想起「夢幻女郎」(Dreamgirls)之類的作品。因為「閃亮女聲」真的太標準了,也拍得不錯,所以原本就喜歡這類特殊片型的一定會喜歡本片,但對於不喜歡的人,本片也不會改變你的看法。我覺得本片在一些影展的超棒口碑是有些過譽了,它在劇情安排上有不少問題,但仍不失為一部懷舊、光明、勵志的電影,不過,比較憤世嫉俗、不喜歡過於夢幻劇情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閃亮女聲」太無聊。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jpg

「叛諜謎情」是與環保議題有關的懸疑片,全片題材特殊有趣但不會淪於說教,不斷有懸疑與高潮,而且難得有個膽識過人、聰穎獨立、不用老是靠別人救的女主角,我很喜歡這部片。這部片敘述在私人情報公司工作的Jane﹝Brit Marling﹞,奉老板﹝Patricia Clarkson﹞之命滲透一個環保恐怖行動組織"The East",這個組織持續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思維,報復汙染環境的大公司──也就是私人情報公司的客戶們,Jane必須想辦法進去當臥底,並取得此組織未來攻擊目標的名單。她化名Sarah順利成為他們一員,與領袖Benji﹝Alexander Skarsgård﹞及其他成員Izzy﹝Ellen Page﹞等人認識更深之後,會不會改變立場呢?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8.jpg

這是一部關於老男孩轉大人的大堆頭浪漫喜劇,所以觀眾們應該很清楚內容會是什麼,跟同類大堆頭愛情喜劇例如「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等等相比,我覺得「男人行不行」算是不錯的。它提到了個重點:我們都無法躲避事實。這個事實是什麼?那就是愛不愛對方、愛對方有多深、是否遇到了讓自己認為值得改變的人,不管在戀愛戰場上,有多少談戀愛伎倆、多少教戰守則,玩完那一圈之後,不管是勝利或失敗、贏得自尊或失去自尊,真正的事實都難以被改變,唯有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當然,在好萊塢的世界裡,誠實面對自己是很簡單的,例如本片。我想,已經結婚生子邁入人生下一階段的,對「男人行不行」大概不會有什麼感應,但對於還在情海浮沉、在情場戰鬥、與男女朋友為了是否定下來的問題舉步維艱的朋友,本片有些橋段應該會說到你心坎裡,或者會很認同片中一些笑點。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nks-captain-phil_2695798b.jpg

「怒海劫」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如果2009年時有關注國際大事的話,應該對此事不陌生,就是一艘美國貨輪被索馬利亞海盜搶劫,並挾持船長Richard Phillips﹝湯姆漢克斯飾演﹞當人質以換取贖金。本片內容大致與上述新聞相符,不過真實世界中有幾位船員表示,片中的敘述不符實情,菲利浦船長行為魯莽,不理會警告,航行路線硬是過於靠近危險海域以幫公司省錢,讓大夥涉險;然而導演Paul Greengrass則表示他幾乎與每位船員都談過話,並與美國軍方參與救援的幾位重要關鍵人物聊過,他認為本片是頗貼近事實的。到底真實情形如何我們難以窺知,不過純粹以電影角度來看「怒海劫」,它是相當成功的,我非常推薦。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blivion-poster-tom-cruise.jpg

《遺落戰境》的野心還蠻大的,雖然它有不少故事點或畫面是從不同的作品擷取過來的,如果看多了此類片型可能會一直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但我覺得還不差,轉折多﹝雖然很容易猜﹞,視覺效果讚,阿湯哥的明星魅力不錯,是部及格的片。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9.jpg

或許是因我並非果粉,或許是因之前聽說評價不好所以預期很低,總之,我覺得「賈伯斯」沒有想像中差,只是編劇真的頗為偷懶,只急著把故事主人翁的生平事蹟湊一湊,沒有想出比較精彩的敘事方法。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